疫情日記0612 曾經的夢想你實現了嗎?

2021/06/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起床心情還不錯但不知道為什麼眼睛還是痠澀痠澀,整天都不舒服連帶心情也不美麗......我爸又一直跟我說他今天做了一個很糟的夢,接下來又講了很多往事,往事其實也有聆聽的價值,但是我眼睛不舒服實在沒心情聽....端午連假開始了,昨天週五晚上居然出現了擁擠的車潮,雖然是政府在管制交通,但是第三級警戒大家應暫時忍耐啊!這幾天有幾位在專業領域上令人愛載的女性,突然猝死,直接聯想就是無症狀的COVID19 在突然覺得不舒服開始24小時就過世了.....目前大家周遭就是有這樣的潛在危機啊!希望大家都繼續維持宅在家,希望大家平安健康.....
2019年10因為長期照顧的長輩突然腦出血住院之後,我幾乎在家裡看電視,也不上網追劇,一直到今年初覺得自己也開重新看電視了📺(內心的服喪期也該結束了,「對年」也過了....)當時一直看到哲仁皇后的爆笑精華宣傳片,於是開始試用遠傳FRIDAY影音.....後來也教我爸使用這種OTT平台,其實他還是喜歡傳統第四臺自動播影片給他看.....選擇很多也是困難啊,五月在迷模範計程車,查了一下飾演男主角的演員李帝勳從小有個電影夢.....想起以前高中的時候,歷史科的實習老師是台大學生,有一次她播了電影「石碇的夏天」給我們看,她介紹說這是一個台大經濟系家裡富裕,可是為了追求電影夢想,不惜跟家裡鬧翻休學,追求電影的夢想,雖然只看過一次石碇的夏天,但是印象很深刻,故事背景是在新北市石碇的山上,男主角是台灣人,喜歡上一個來台灣的外國女生,就在他要告白的時候,那女生要回國了,而且有很明確表示說自己有其他喜歡的對象(還是不可能喜歡他之類的),男主角一邊大哭一邊騎機車的那幕,我印象很深刻!那種心痛跟不甘心的失戀的感受傳達的很棒! 今天我終於搜尋了石碇的夏天,導演鄭有傑目前還在他的逐夢之路上,依然從事電影業,在導演跟演戲方面都有獲得肯定!能出國參加影展甚至得獎的電影其實都是台灣之光了!
夢想是什麼呢?每個人都有夢想嗎? 對某些人來說夢想代表我正在努力完成的目標,對某些人來說夢想是遙不可及的夢幻想像,對某些人來說....夢想是什麼?能吃嗎? 甚至因為現實生活很辛苦,根本沒有餘裕去想什麼夢想! 我以前有個夢想是靠教禪繞畫跟和諧粉彩賺到正職的收入,不過就在努力到第五年的時候,我覺得光是靠教禪繞畫跟和諧粉彩兩個項目想當正職的才藝老師,應該是不可能的! 需要有其他更厲害的美術繪畫技巧,設計很多課程推出招生企劃,才有辦法像那些美術科班畢業後從事美術教學工作的老師,當作一份全職的收入! 要不然就是需要販賣相關的設計商品,為了要經營自己,最好要錄影片,要做線上課程,最好能出本書當作自己的宣傳,另一方面是競爭過多,要成為禪繞畫老師跟和諧粉彩老師,很簡單,只需要上完師訓課就能拿到證書,後續要如何開拓自己的教學之路,這就各憑本事了!對於當作事業第二春,或是退休後的生活,或是拓展自己本業以外的相關工作的人(本身從事美術教學或是設計類的專業人士)是很不錯的加分。
但是對於想靠禪繞跟和諧粉彩跨入畫畫教學的人來說,新手運氣頂多一年吧...新手運氣結束後還剩下什麼呢「能量」能讓自己繼續在禪繞跟和諧粉彩教學走下去呢?雖然我當作「斜槓或是副業」從事和諧粉彩跟禪繞畫教學已經五年了,其實應該要繼續努力下去....很無奈我遇到人生的打擊(長期照顧的長輩過世)以前是靠禪繞跟和諧粉彩教學來度過家庭長照者無奈生活的我,在突然不需要當一個家庭長照者之後,我突然很想抹掉過去幾年長照生活的一切,像是跟長輩一起看電視的時光,教禪繞跟和諧粉彩的時光,還有這幾年結交的一些「老師朋友」,我突然很想遠離那些事情....如果大環境是有利於教禪繞畫跟和諧粉彩賺錢維生的話,也許我會往全職的畫畫教學之路前進.....
2020年比較動盪,我一邊做時薪打工族一邊維持(你自己去招生類型)的和諧粉彩教學(禪繞畫實在是很普及,如果不是社大那樣的學費,要開單堂1000-1200左右的禪繞課程,需要有知名度的老師才能容易達成)結果到了2021年台灣正式疫情爆發!各種教學課程都必須轉往線上啊! 我目前有打工能做還能賺到伙食費已經算運氣不錯了,其他的還能想什麼呢? 夢想也不是光想就好,也不是在夢也想就能用阿Q精神完成夢想,築夢也是要踏實啦!追求夢想的時候,也要能彈性調整,目前不是時機!於是我本來的夢想,算是放棄了!但一樣有練習畫畫的目標,希望增強畫畫的能力,以後也要學基本的電繪! 希望三年內能出個自己的作品集,或是完成一本繪本或圖文書之類的成果。
4會員
123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