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練習曲之一:隨心所欲的畫畫

2021/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張紙、一支筆,然後閉上眼睛,隨意塗鴉!享受睜開眼睛後的那感受!〗
你有多久沒有隨心所欲地畫畫呢?
畫畫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的一件事,在我的童年裡有很多段和畫畫相關的快樂記憶,但是當我再次想起這件曾經很愛的事,卻是我大學畢業以後了,也就是說從小學到大學這一段時間,我沒有認爲畫畫是專長、興趣,甚至還有點自卑,覺得自己畫的很爛!
我發現有這樣經歷的人,其實不只我。
曾經自己很喜歡的興趣,因為一些經歷慢慢的被忘記了!
當了幼稚園老師之後,我常常看見孩子們自由自在的畫著,享受著那份單純的快樂,我才驚訝的發現,我已經好久沒有畫畫了,但是卻也沒有勇氣提起畫筆!
但是我很愛看孩子們畫畫,慢慢的很多年後,孩子們畫畫專注的模樣也慢慢在我心中注入了一股溫暖的力量,讓那拿起畫筆的勇氣增加了!
現在的我,練習了不要評斷自己,而是享受畫畫的過程,閉上眼睛畫畫是我練習過很不錯的方法,因為每次睜開眼睛的感受都會不同!
今天睜開眼睛,我的感受是驚喜,然後在某些區塊塗上顏色,靜靜地看著這幅作品,只是靜靜的,沒有評論。
這樣的練習,也很適合在自己進行過後和孩子一起創作,粉圓兩歲時,有一陣子看著爸爸哥哥厲害的畫畫能力,曾經很沮喪很容易生氣,所以我會跟他玩這這個「閉上眼睛畫畫」的遊戲,我們都很喜歡,也邀請大家一起練習!
    粉圓媽的幸福日常
    粉圓媽的幸福日常
    成為媽媽之後,我開始學習著成為自己,成為一個自己都會想要好好喜歡的自己! 研究了阿德勒心理學、非暴力溝通、正念等等內容,實踐在自己的生活及教養之中,透過這些日常生活的紀錄,分享更多的幸福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