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蒲公英和仙人掌

2021/06/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我和我的孩子們說,我的前半個人生就像一朵"蒲公英",飄到哪裡就在哪裡生根,為甚麼會這麼說呢?因為自高中時期開始,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住在外面,包括讀書、結婚...,過的似乎是一種"漂泊"的日子,也可以說是現代版的"孟母三遷",哈!哈!(這是自我嘲諷嗎?)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累",真的累!!!因為每一次的搬家,總有一大堆大小件的物品,還有累死人的"大整理",就這樣過了上半個人生...,現在想想,我還真佩服以前的堅韌與耐力,嘻!嘻!(偶爾厚臉皮,誇一下自己...)。
我的後半個人生就像一棵"仙人掌",怎麼說呢?自從三年前發生事情過後,我都形容自己是一朵帶刺的"玫瑰",然而,搬回娘家後,有一天,門口的仙人掌開花了,我實在無法置信,於是上網查仙人掌是否會開花,很驚訝的發現答案是"Yes",真是太不可思議了。由於門口的這棵仙人掌開花開的太漂亮了,忍不住把它拍了下來,後來聽媽媽說這棵仙人掌是她去散步時在地上撿到的,似乎是人家不要的...,原本只是一個拇指大的大小,現在已經是一個小孩的掌心大了,還生了小寶寶呢!對我來說,真是太神奇了,它的生命力真強,如此的有韌性,因為如此,我覺得我要向它看齊,這三年的春天我都在觀察它,只要它開花了,我的心情就會特別好,因為...它就是我啊!哈!哈!哈!
你想自己是誰,你就會是誰,讓自己的內心感到快樂和充實,成為自己人生的掌舵手,讓自己的生命線、事業線、感情線、智慧線全都掌握在自己手中。這世界沒有誰永遠是誰的英雄,生命中的變化是如此的無常,唯一可以讓我們依靠的--只有"自己";唯一對自己終身不離不棄的--只有"自己",修練自己的內心,才能成為自己永遠的超級英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