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前,你要想的4件事

2021/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我離開了做將近4年的工作,還記得,提離職後被朋友說:你好勇敢。
在他人眼中看起來或許是勇敢的,但做了快4年的工作怎麼可能說放就放?實際上,當時我思考了將近一年的時間。

下面分享我當初反覆問自己並思考了一年才真的提離職的4個問題:

1. 能學的都學走了嗎?

如果連份內工作都還沒熟悉就開始想離職,那就真的太早了。在徹底熟悉後才能真正了解這份工作的全貌,到時再去思考自己喜不喜歡這份工作才不會做錯決定。

2. 確定對未來毫無幫助及發展性嗎?

你的未來目標是什麼呢?這份工作對你未來的發展有任何幫助嗎?
工作內容熟悉後,日復一日的進行永遠固定、沒有挑戰性的工作,對自己未來目標沒有任何幫助的話,對現階段的我而言是無法接受的事。
但對喜歡或需要安穩工作的朋友來說,發展性或許就不是第一順位,下班後的時間能否掌控才是最重要的。
對未來有沒有幫助完全取決於自己對人生的定義,沒有對錯,記得先釐清自己的目標再來考慮。

3. 工作中一件開心的事情都沒有嗎?

如果連一件開心的事情都想不到,幹嘛繼續做這份工作折磨自己?
人生苦短,何必這麼不開心?

4. 確定生活費足夠嗎?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錢夠不夠用?
我以最壞打算(最久可能幾個月沒收入)去計算所需生活費,確定自己有足夠存款支撐待業期間的所有開銷,包括食衣住行、進修費用等等,基本上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沒錢就沒有選擇權,唯有自己有錢,才有底氣好好享受這段待業時光。
勇敢之前,若沒經過思考,那就只是莽撞。

如果你也想好了,做了跟我一樣的決定,那我也想跟你說句:

你好勇敢。

KK子的簡單質感生活
KK子的簡單質感生活
𝙒𝙝𝙖𝙩’𝙨 𝙮𝙤𝙪𝙧 𝙡𝙞𝙛𝙚 𝙗𝙚 𝙡𝙞𝙠𝙚? 拒絕主流價值綁架的異次元女子 ■ 創造自己的人生價值和質感生活 □ 極簡生活實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