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運的人【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的生命中不免會經歷失去,關係終結、身體機能退化、摯愛之人逝世等等,在這些無可挽回的傷痛面前,我們一定會感到受挫、感到無力,但不代表從此就無法活出精彩的人生,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由於雙親臥病在床,賈里格(Henry Louis Gehrig)為了籌措龐大的醫藥費,決定放棄大學學業,加入美國職棒大聯盟。
在洋基隊表現優異的他,因著堅毅的個性與穩定的表現,贏得「鐵馬」封號,十四年來,更連續出賽達兩千一百三十場,創下一項極難打破的紀錄。
然而到了三十五歲那年,賈里格的表現卻突然一落千丈!莫名的疲倦、毫無預警失去平衡而跌倒,最後甚至連簡單的守備動作都無法完成。儘管他加倍苦練,但情況始終未能改善,為了不拖累球隊成績,賈里格主動要求退出先發陣容,那天,他坐在板凳區,神情平靜的旁觀比賽進行。
賈里格的狀況持續惡化,後來終於找出病因,醫生表示,他將漸漸失去所有身體機能,且只剩兩年的生命,消息震驚了全美。幾天後,賈里格宣布退休,儀式上,當主持人認為他應該已無心發言時,他卻走到麥克風前,開口道:「在今天,我覺得我是這世上最幸運的人!」
他接著感謝無數的球迷、教練、隊友,以及自己的父母、妻子,「我雖然聽到了壞消息,卻仍擁有許多活下去的理由!」在熱烈掌聲中,堅強的賈里格再也無法壓抑淚水。
在生命的低谷,賈里格仍選擇以感謝的心來面對一切,不僅贏得更大的尊敬,更鼓勵了無數的人們!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禮物【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所當然?【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烤焦的餅乾【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小卡【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雲南自由行】餘韻猶存的白族建築/雲南之旅的最後一夜在喜州,遇到一棟像明信片般的房子。 房子有藤蔓綠意攀爬著白牆,窗櫺是白色的,還是很歐式的格子窗,窗台上種著花,窗前停著一輛只有明信片中才會出現的腳踏車,忍不住上前拍下來,想著自己也可以搞一張明信片出來掛在家中的牆上,哈哈。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4-05-26
太平山最後的運材軌道:蹦蹦車與茂興線舊線踏查太平山林場進入新太平山時代後,雖然大量使用堀田式索道做為山地運材的設備,但山地運材軌道仍是相當重要的運輸系統。這些運材軌道多半隨著伐木結束與林場轉型而消失,只剩下見晴線與茂興線的舊線跡是易於一般人親近的。太平山之旅的第二天我來到了茂興線,繼續尋找太平山運材軌道的舊線跡,以及體驗名聞遐邇的蹦蹦車。
Thumbnail
avatar
時光土場
2023-12-24
台語「 好家在 」,應該是市井小民對「 幸運  」的最直接詮釋這點子在當時馬上被醫師們否定了,否定的理由是「 那樣的話,活還有意義嗎?」⋯我一直相信那幾個人肯定是吃貨!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11-05
書評 -《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幸運*的關鍵來自於努力談判其實就是溝通,目標都是努力爭取想要的東西,有可能是金錢、合約,也可能是融洽的感情。 只要用對方法,談判可以解決許多問題,而所謂的「用對方法」,只需要調整心態與說話方式,人人都能輕鬆練習上手。
Thumbnail
avatar
書本生活實驗室
2023-09-01
電影心得│《最幸運的女孩Luckiest Girl Alive》過去,真的過去了嗎?原本認為真相會越辯越明,殊不知一切都隨著檢討受害者的心態而更加黯淡,還好只是黯淡,因為黯淡中仍有微弱的光芒和稀薄的空氣仍讓人再喘一口氣。
Thumbnail
avatar
Shan
2023-06-28
[絕命參數]幸運值,股海最需要的參數,,,,,, 過年大家都想買個樂透沾沾喜氣,順便看看自己是否是那位頭獎的幸運兒 那股票中的幸運是怎麼回事呢? 這邊有三種幸運的類型可參考 第一種幸運是隨機性的幸運, 四個人打麻將,為啥你牌最好? 大樂透頭獎為啥是你重? ---這幸運是人人都有的,最不可控,用處也最小。 第二種好運是碰撞出來的幸運 你沒有去翻
Thumbnail
avatar
玩笑哥的命理投資
2023-01-27
【電影台詞筆記】最幸運的女孩(Luckiest Girl Alive)【電影台詞筆記】 美國電影:最幸運的女孩(Luckiest Girl Alive) ★「我也很生氣,氣得令你不敢相信。但我的怒氣像一氧化碳,沒有氣味、味道和顏色,毒性很強,但只對我一人有害。我只把怒氣發洩在該死的自己身上,所以我要在這裡看著你一邊坐立不安,一邊把那個詞加進你的詞彙庫。」 「好吧,你贏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0-20
2022年我最幸运的事我的那个她 我脱单了,找到了和我心灵相近的她,我无法相信我和她能走在一起,我们是那么的有缘分,但却迟了那么多年。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她是在一次偶遇,虽然那次我们几乎没交流,但她却在我内心深处留下了足印。我们有着一样的工作却一直没有交集,可能当时的我已经有了老婆,而她也有自己的感情。
Thumbnail
avatar
2022-09-02
綠島三天兩夜|過去曾累積的不幸,最後全都會變成幸運再次回歸到自己身上臨時起意的離島旅行,也是我第一次到綠島,旅行中的自我療癒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旅程才正要開始,所愛的都是行囊,愛著我的都是陽光。」—張西。
Thumbnail
avatar
北美小魔女
2022-08-17
LA 54: 人類圖基礎25 | 人類圖通道怎么看| 14-2 人類圖最幸運的通道| 人類圖育兒系列歡迎回到Life Architect .我是wilson.今天我們的育兒系列就來談談被號稱是人類圖36條通道中最幸運的一條通道:14-2魔術師的通道 小編猜剛才的問題可能是易經和占星這兩套系統未能在人類圖中,未能够找到解釋的權重而導致的.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