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寫作練習12:有趣的夢

2021/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在半睡半夢之間,我做了一個夢。我夢到了我在一家公司工作,應該也是業務類的工作,細節不記得了。記得最清楚的就是因為一個活動需要表演節目,所以我當起了編舞老師,邊想動作邊教組員跳舞,曲目是薛之謙的「你還要我怎樣」。我還記得我跟他們說:「你們唱的是情歌,不是軍歌。」在我起床之前,我都快編完A段的動作了。
過去,我總是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沒有創造力的人。所以,每次遇到需要激發創意的工作時,我都會有點畏縮,怕自己做不好。現在我理解到,原來我的沒有自信也是掩蓋我創意的原因之一。自從我開始丟掉那些累積多年的雜物後,開始有一些好的想法或點子會出現,甚至我能真的去執行。現在執行最成功的,應該就是晨間寫作這件事。
當夢到不好的事情時,就有人會安慰說:「別擔心,夢和現實是相反的。」夢到其他的事情,又會有其他的說法。夢真的是很有趣的事,所以有時候,夢醒之後,我會上網去查解析,因為我想要了解我的夢到底有何涵義。心理學家佛洛伊德曾說:「夢境是通往潛意識的道路。」透過夢境,了解充滿神秘潛意識,進而了解自己。
回到今天清晨的夢,或許我的潛意識也在提醒我,我是個有創意的人。這個創意,可以透過文字、畫作來體現,同時也可以透我自己的肢體來表現,不必自我設限,誰規定棉花糖女孩,就不能是一個靈活的舞者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