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寫作練習08:最難斷捨離的是書

2021/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問我擁有的物品,什麼最多?那就是書籍了。以前的我,很喜歡買書,看到吸引我的書名,可能就會下手訂購,再加上網購超簡單,還會為了免運費就多一本書。除了書本外,還有雜誌。當時訂購雜誌一方面是工作需求,想要多增加點知識,還有可能是為了贈品。可是我看書的速度漸漸跟不上買書、訂雜誌的速度,於是累積了很多至今都還沒看完的書或雜誌。
最近,整理房間的過程中,我看到了那些訂閱了很久都沒拆封的雜誌,我終於下定決心將它們拆封,然後回收,這個過程中,我也淘汰一些以前上課的講義。曾經聽過一句話,「如果書本放置很久,而你都沒有去翻閱,表示書中的內容對你一點都不重要了。」對於雜誌和講義類的刊物,我還可以很瀟灑地斷捨離。不過,書本到現在我還是很掙扎。畢竟,我也是砸了很多錢在買書,為了不浪費金錢,於是我增加每天閱讀的時間,就算只是睡前的十五分鐘。
今天早上我突然有個想法,書看了之後,除了留下書名表示我曾經看過這本書外,我也可以學學那些youtuber拍個說書的短視頻。利用這個方式,我可以再次複習書本的內容,增加對內容的熟悉度:不能永遠只有 input,而沒有 output。我也想要在書本送出去之前,透過閱讀好好地和他們告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