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寫作練習11: 幫自己熬一碗「心靈雞湯」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線上教學後,老師就面臨很多的挑戰,在上課時也要繃緊神經,就是怕會有什麼突發狀況發生,導致課程中斷。而且因為多了距離這個變數,要做班級管理也增加難度。下課後,要幫忙家長解決線上上課出現的問題,也要安撫家長的抱怨。感覺老師就像直播主兼客服人員,只差沒變身成為IT工程師了。
家長説:「看了一下上課的狀況,覺得狀況不太好,小孩都在亂講話,上課不認真。」 老闆說:「在班上嚴肅的地說,讓家長在旁邊聽到時代表我們的重視。這和口碑有關。」
在看完了這些簡訊後,心情down了下來。雖然後來老闆有打電話來解釋,是怕家長亂傳話,會影響到我的口碑,而不是她的或補習班的。但是我還是有點介意。我希望孩子在課堂上是開心學習的,不要害怕或拒絕學英文。當然這並不代表我不在意他們在課堂上的表現,不意味著他們可以隨便。我真的很疑惑「都在亂講話」到底是亂到什麼樣的天人共憤的狀態,會讓他選擇不和老師溝通?我也承認「口碑」這兩個字讓我的玻璃心出現裂痕了。我在想為何我情緒低落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嗎?想追求完美老師的樣子,所以無法接受自己被批評嗎?因為一直以來,在我心中都有一個理想老師的樣子,可是到目前為止,我都沒有做到。
睡了一覺後,今天早上我跟自己說:「要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完美沒有不好,只是現在的我還做不到。但不能因為我做不到,就要因為別人一個批評,就全盤否決過程中我所有的努力。要學會肯定自己,而不是期待別人看到,等著他們給我掌聲。當心靈失去滋養時,我總是要自立自強,幫自己熬一碗「心靈雞湯」,然後像廣告詞說的一樣:「喝了再上」。蓄滿電力,繼續努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