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照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從沒想過什麼事: "參照點",今天聽到周老師分享有關他的經驗,他很喜歡騎車環島,他的朋友就會問他: "騎摩托車不是很辛苦嗎?”當他看到走路環島的或是騎腳踏車環島的,他就不覺得自己很苦。
或比方說:老師很喜歡去京都,他那麼喜歡看櫻花是有原因的;曾經有個人他站在櫻花前看很久,即使周老師已經從那個地方離開,他在回去那裏已經事20分鐘了!他發現這個人就是站著看櫻花,原來還有這樣的方式可以欣賞櫻花。就顛覆他以前的方式在欣賞櫻花。
我想想在我生活中的所謂的: "參照點",有哪些地方讓我值得可以去參照的。我覺得我一生中真的遇到很多很棒的榜樣。
比方,我的老爸很喜歡畫小插畫,他很年輕就跟媽媽結婚,在那年代當兵要花三年時間,而爸爸又是海軍,我記得我才三歲,整整有三年沒見過爸爸,但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當爸爸去當兵時,他每一星期寫信回家時,他都會附上小明片的卡片。我還記得小時候最愛偷翻爸爸寫給媽媽
的情書,然後每一張小卡片都是我的寶物,真的愛不釋手。
後來爸爸退伍後,我就要求爸爸要買名片卡給我,我也要像爸爸那樣畫圖。也許我愛插畫的原因可能來自小時候這個參照點吧!
再來,我在美國傳教時,我有個日本同伴,她好會寫紀錄喔!每天都會帶超過五本的小筆記本,還有三年或五年制的日記本。也因此,當我從美國回台灣時,我就開始找有沒有五年制的筆記本,我覺得對我當時來講真的很震撼,原來還有人這樣寫日記,可以一本寫五年的。
我覺得自己會持續這樣紀錄,不僅是身邊有這樣的影響人物,網路也有很多的分享,看了後就好想要執行,這也就是可以持續不間斷的寫。
當我們有個參照點去參考,真的會幫助我們看事情的角度更不同,也不用跟別人比較,就是找你最適合的參照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貼近自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的極致—線上公益講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周志建老師第一次直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改變習慣從小地方做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好的聖餐聚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電商百問43】如何找到適合你的出租倉庫?參觀倉庫如果少看這6點,會讓你後悔萬分 電商百問第43集,告訴你如何找到適合你的倉庫出租,讓你日進斗金、賺錢如有神助。想要找一間適合你的倉庫會遇到的問題就是,倉庫百百間,不曉得選哪一間?這件事情真的有很多的眉角,很多倉庫的老闆都是老江湖,很懂怎麼去引導你看到他想要你看到的東西,而且我們大概就是簽約前會去倉庫看一下環境,接下來就是每半到一
    Thumbnail
    avatar
    Cyberbiz電商研究所
    2021-10-01
    奶油頻道個人頻分參照申明:該評分是由我個人『主觀』考量判斷,不存在實質客觀性,僅供參考用途
    avatar
    螌貓
    2021-08-07
    引擎常見參數:空燃比、容積效率 &點火正時引擎常見參數: 1. 空燃比(Air Fuel Ratio, AFR) 2. 容積效率(Volume Efficiency, VE) 3. 點火正時 (Engine Spark Timing, EST)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0-09-25
    連新加坡人都不知道的新加坡私房景點 #拍照點推薦這我曾在新加坡住過將近兩年的時間,我和朋友們總是會在週末的時候去探索那些遊客不會去,卻安靜又美麗的地方。試著在這樣一個繁華又科技展十足的城市裡,找到自己喜歡的那一塊。
    Thumbnail
    avatar
    娜仔
    2020-06-25
    【行為金融學01】參考點依賴:盈利和虧損得看參考點?究竟是什麼影響我們的投資決策?一個好的投資決策應該避免陷入什麼誤區?
    Thumbnail
    avatar
    dori
    2019-11-24
    好工作難尋?五步驟實際檢視(3)參照他人面試+工作心得是必須現在的網路很發達,應該99%的朋友都會上網找尋工作心得,也許顯得這篇像是廢話XD,但我想還是有些孩子們,可能會覺得光是從【企業官網】了解工作,就已經做足準備。 這是不夠的! 你得認清,企業網站就是「官
    Thumbnail
    avatar
    少女凱倫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