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放下

喬安納
發佈於喬安納日記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說書人整理了她的書架!
事發當時我超級激動,高聲:「哇!妳在整理書房欸!我太感動了!」
因為太激動了,雞蛋快奔過來看看發生了什麼事,然後滿頭問號看著我們。

她有兩個三層櫃 (也就是6格),之前書滿到已經前後擺兩層,那些尺寸很怪的大本參考書更是高高低低,只能橫著插進去書櫃 (書背朝上)。
書背朝上的書軟塌塌不成形的癱軟成各種歪七扭八。

說書人終於淘汰了將近一半的參考書,有許多只是年份不同,但內容幾乎相同。
我指著兩本說:「這兩本是不是一樣?」
說書人:「哇!顏色不一樣你也看得出來。」
我:「我看得懂字好嗎?」🙄

我這兩天在幫忙朋友整理,她拍照片,我出一張嘴告訴她怎麼整理比較好。
但因為無法看到完整的空間與物品,也只能單個區域、櫃子分別進行。

我對整理很有興趣,雖然看了幾乎所有市面上的書,也看了Netflix影集「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我覺得關鍵點仍在「」。
要怎麼說服別人,放棄他覺得有一天會用到的物品?
要怎麼從幻想中敲醒他?
Netflix怦然影集沒有讓我怦然心動,因為沒有拍出人的掙扎、矛盾,以及如何跨過心魔。

放手物品,是困難的修行。
不幻想未來,不活在過去的回憶,也就是
不假想自己成為更好(更美)更厲害的人,不活在過去自己做了多少多棒的榮光中
回到樸實無華的內在,看看這裡有什麼。

何時才能打開眼,看清
我會的東西就是如此而已,沒有什麼能成為職人的耀眼才能。
我的身材有游泳圈,那這個游泳圈也不會飄走去哪裡。
我活在租來的房子,也許永遠不會經濟優渥。
我愛的文字、寫字,是用來幫我釐清,用來說說想說的話,不見得適合放到商架上販賣。
(以上都是中性的描述,不好不壞,僅僅如是)
如果我能接受這一切,那是多麼清明、療癒?
我不用再逃離自己、鞭笞自己,不用再感到疲累與絕望那無法填滿的無底洞。
那麼,堆積著卻一直沒讀的好幾位老師的瑜珈師資手冊、
身心靈的高論書籍、
穿不合身的衣服、沒有場合用的彩妝、
不知何時才會啟程的旅遊書,

所有和現在脫節的一切,我都可以放下
我想做這樣的自己。
8.1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和解療癒:那背上重重的孩子,可以放下了 #疼惜那童年時承擔負重的自己 和解的力量,永遠在你自己身上 時常我都身坐在個案的後方 給予支持的力量、生命的引導 讓他們勇於為自己 一層一層的下探自己的意識 從顯意識輕鬆的、有趣的童年記憶 一步步往內挖掘 這次的個案 曾經有過非常辛苦的童年 家中經濟的艱難 明明是孩子,卻要擔負家人、父母生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03
疫情下我可以感謝生命的那些部份?2020年開始COVID 19 病毒肆虐,無論疫情、經濟、社會環境,整個世界都出現緊張狀態,2021年病毒在台灣擴散,因疫情消息而焦慮不安,成為我們的日常。在局勢動盪不安,不確定、逆境與挑戰隨之而來,這時候我可以感謝生命的那些部份?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06-02
幽體往來時空的啟示:評許家維〈飛行器、霜毛蝠、逝者證言〉與劉玗〈我在裡面我可以蠻放鬆的〉      「在舊城火車站集合。……搭上在那裡等待,印有海軍軍徽的卡車進入六燃。」關於二戰日治的歷史和戰後國府的接收,及曾經的「住戶」。
Thumbnail
avatar
鬼針織造
2020-09-29
為什麼他可以準時下班,而我不行|你的工作節奏 我曾經在廣告公司工作過幾年,大家都知道廣告人的生活是很緊繃的,每天就像戰場有數不完的提案、開會、執行、構想、聯繫,同事們的健康狀況通常不是很好。但有一個同事,他總是能六點準時下班,儘管公司事情再多,加班也不會超過八點,他總是能披著大家的「注目禮」下班。 有一次聊天間就談及此事,他說:「你就是要堅持
Thumbnail
avatar
魏斯//微濕
2020-04-28
《熱帶雨》(有雷) : 老師! 我只剩下您可以喜歡了,難道不可以嗎?   -電影的重點,壓在楊雁雁的表情上- 一位在新加坡教中文的老師阿玲,她一直以來,面臨自身不孕、人工受孕失敗、家中老公外遇、爸爸中風,中文課備受漠視,課堂上常常被學生瞧不起,現況人生等同面臨到人生最深低潮,每天過得悶悶不樂,現況來說會讓她感到有點喜悅的事情,就是跟同樣也是很低落的班上學生Weil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0-02-17
【我的觀察和體悟|社會人心趨向】關於台灣的未來,有些結論毫無疑義可以下了關於我們所生活和成長的台灣,我已經醞釀、沉澱很久了,我想在這個時間點上開始陸續書寫一系列貼近台灣日後真實趨勢的觀察和體悟,當中也會提及個人要如何從一個共同的歷史共業與大環境命運底下脫困的方法。台灣如今嚴峻的發展趨向,並不是你我每天起床工作或退休泡茶而感覺日子還是這樣過、就以為可以從此安穩過完一生…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