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

2021/06/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 生存的12條法則
【作者】: 喬登.彼得森
【譯者】: 劉思潔, 何雪綾
【出版社】:大家出版
【出版日期】:2019/05/08
【導讀帶領者】:劉政暉 老師
【時間】:2021/6/23 @6:40pm~9:20pm
這本書如果沒有政暉老師導讀的話,真的會覺得好生硬喔!而且可能看到封面,我真的會打退堂鼓呀!感覺好像很心理學跟哲學那樣,我的腦袋就會卡住。
一開始的讀書會,老師問我們一個問題:「如要生存在社會,你得…」我們先自我介紹後就照樣造句,每個人都說出不一樣,但卻很奇妙就引到了這本書中的內容。
在讀書會中,老師挑出跟孩子有關的法則來加以分享跟討論,對於我來說,我覺得這本書需要花時間去研讀,一時間比較難消化。
我一項都是邊聽邊作筆記,但這本書卻讓我很多地方會卡關,我需要想想,才能下筆,所以在做筆記過程中,這是我第一次用截圖方式來後製我的筆記,也就是說;我卡關的地方我會用鉛筆做記號後,在結束後就到卡關的地方填上老師的ppt上的內容。不過有些地方我省略或是圖片顯示,說真的,在過程中畫了幾張後,很想放棄呀!決心要好好地完成它。因此,邊聽邊寫即邊畫。
我不想在這寫太多讀書會的部分,因為圖文已經很清楚地訴說了一切,也算是我很懶惰吧!文字我真的打得不多。
上完這場讀書會後,我的心得就是:因為現今的教育裡面很多的不同,作者有別於其他的教養法,但我覺得有的人贊成,有的不贊成,對我來說,不贊成的地方我在讀書會後一直反覆地去思索,去沉澱跟想想。
不過,這本作者所寫的內容真的對我來說達到很多的共鳴處,教養孩子這條路上本來就不容易了!需要更多的耐心及智慧去應對。
文中作者講到體罰;它強調要適當,這適當也是很難拿捏的。還有最後父母真的要勇於跟孩子認錯自己做錯的部分,仁慈的展現也是需要在恰當的位置上的。
總之,我想我應該把書好好研讀一番了!
我特別要強調,其實我不是會畫畫的人,但我參考一下網路的圖來輔佐文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