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神話語中的心

2021/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人的生命所展現出的影響、衝擊和能力,是與個人在內室裡安靜、省思、禱告、研讀、預備的時間成正比。

進入內室到底有多重要呢?
可以降低風險,甚至免去一切的損失和災難。

當我們有研讀聖經及常常反覆思想時,那些話語會在內心深處生根,進而影響我們的思考模式和行為能力,反之,種什麼就收什麼,若總是吸收負面,那長出來的根就是壯大它。

他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 按時結果子, 葉子總不枯乾; 他所作的一切,盡都順利。詩篇 1:3

向下扎根,向上結果

疫情剛爆發時是在5/13左右,記得那時候心中一直有個催逼是得趕緊把既定事項完成,例如女兒每天必須點的散瞳劑沒了,當醫生建議自費多領藥水時,我二話不說答應了、兒子身上長了我覺得詭異的東西,看醫生後心中的大石頭也卸下了,再來就是我身體不適的狀況,回診兩次確認非covid-19後,就開始宅家足不出戶到現在要一個月去了。

疫情防疫警戒從第二級到第三級的速度非常快,當時很多人都處於焦慮與恐慌的狀態,所有賣場都擠滿了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人潮,每天確診人數的攀升、足跡多半佈於在賣場及人潮多的場所,在剛開始的那兩週,我可以清楚感受到內心中的流動是從焦慮、憂慮到憂鬱,思維的警鈴大響才意識到我必須要進到禱告的內室好好的安靜下來與 神獨處,將個人的一切需要換成是祂的供應。

樹之所以長的穩妥,想必它在地底下所延伸的網絡非常密集,以至於能不畏艱難險阻而倒下,當受到風吹雨打也能從根部支取養份得到修復。

預備好自己,也是一種儲存。
每天按時領受神的話語,保持心靈的更新,我們的裡面就會有一座盼望和力量的蓄水池,好使我們取之不盡,總是重新得力。

就像眼前看到的一座冰山,那只是表面它的大小只有七分之一,而水底下的大小是七分之六,這就是所謂的冰山一角。我們需要忠心經營表面之下的生命,人們就會看見我們裡面的 神。

隨時隨地有做好安靜與 神獨處的時刻,這是需要培養出來的。

我在育兒生活中不斷的找尋儀式感,包括固定的靈修習慣,甚至是去規劃設計它,這對女人來說非難事,我們從小就有這樣子的天賦,只是更要學習將事情簡單化並成為一個固定且必要的習慣。

在我的思維當中,並不希望自己是柔弱的,而是能成為像神力女超人一樣厲害,無畏懼的面對眼前的人事物,活出真實的自己也能真誠的面對自己,讓內在的使命被誘發出來;夢想成為合神心意的女人,要培養出委身禱告的心,動機是重要關鍵,而夢想則是動機的催化劑。

有夢想就一定要有目標和藍圖,在每一天都要思想那個藍圖中的自己,並且用她來過生活的每一天。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