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克制地模仿

2021/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最近總是被關在房間裡,週五難得了一場出門之旅,
我才體會到,確實、自己真的是個十分容易,無心的模仿犯。
吸進雨後濕透的空氣,引擎颯爽地擋車衝出,時速,50。
我感受到了維拉內爾(自影集追殺夏娃)的心情,昂首闊步,嘴角上揚眼神憂傷,
需要些玩笑與惡作劇,因為沒有感覺,
街景遠處的起重機定格移動,捕捉天空的口罩少女,一切都像是動物頻道,
我怎麼會感覺著,模仿著維拉內爾的感受騎著摩托車,她會說

“Boring...”


還有一次是看宇宙大探索(來自科普影集,2014版)期間,
大探索期的我在前往公司的路上,一樣街景來了,排排站在水泥上,不動產的那棵樹,幹上埋著兔腳蕨。繞上三圈節慶裝飾,不過蕨類直面向東不易生長,而我正在感覺它們改變著,有時是這個黃綠,那個分枝—或改變的是我,晚上看過宇宙大探索的我,早晨正在模仿..我與樹葉產生能異星接觸,同步散成宇宙塵埃。
這是覺得某天會用上的圖
很久以前則是模仿一些小動作,現在想起來是忍不住地、無意識地、
例如以壞痞子(電影)的身份,呼一口把瀏海吹開,
根深蒂固的是這個..隻身在外,我習慣是右腳向前、往右、收回、再練習一次。從看了花與愛麗絲(電影)之後。
看著、讀著、聽著,究竟是想像的模仿犯還是落入記憶移植策略,我們思考一下。

以上就是讓沒有了正職的創作者,
腦子裡在運轉的事情,就不深究了。
只是其實、今天,跟過去一樣無聊,來,
我們堅持下去”。
BubbleJane
BubbleJane
Welcome to the Teahous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