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生活】盲目,追隨。

2021/1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盲從」,是一種失去自我的開始。許多雞湯文總是會提到要「找自己」、「做自己」,以往的我在他人眼裡,可能是個勇於做自己、表達自己感受的人,但偶而也會因著環境而迷失,因為有在乎?有想望?有目標?這些似乎都還在摸索、尋找中。
  今天,終於願意開始正視自己的狀態,有一種羨慕別人的專業,腦袋動得快,而自己跟不上,有時候都覺得別人的稱讚只是一種表面的場面話,在面對社工專業上,雖然自己在這領域將近十年,但似乎沒累積點什麼學裡的東西,總是過著糜爛的生活,原本的時間規劃,無法按表進行,累積了許多的負能量,讓生活變得糜爛,需要花更多的力氣,才能讓自己回到正軌上。
你可以變成任何你想成為的樣子,但你無法變成另一個人。  
      -《韓國潮模 Ireme Kim》
我,想成為什麼樣子呢?
  是否你也問過自己這個問題?總是羨慕別人花很多時間在研究專業,盲從的希望能與上層者有交集,因為感受到自己的無知與愚蠢,無法介入的話題,一種被貶低的感受,但自己真的沒興趣也沒研究,又為何要逼著自己去認識跟努力搭上話呢?只因為不想感受到,原來只有自己一個人那樣的孤獨,但似乎成了一個自己討厭的樣子,阿諛奉承、隨波逐流,但又看見別人身上特質的羨慕,什麼時候自己才可以好好的,振作起來,學習堅持做一件事。
  經常感到迷惘,不被了解的我,總是期待著有人可以真正懂我,即便我想說,卻也總是被誤解了意思,好難去找到信任感,那種距離感著實難以招架,似乎為了不讓別人看見脆弱的自己,只好作賤自己,找了一堆理由、藉口,讓別人看不起自己,這樣就不用擔心真正的自己被看見了?好像真是如此!所以有許多資料死扒著不寫,這或許就是青少年會用許多負向行為來讓自己被看見的原因吧!而我,正在經歷他們的經歷。
2020年,空山祭的長梯。
  一直以來,很喜歡拍腳、樓梯、長廊,各式各樣看不到盡頭,有著長長路,需要自己往前走感覺的照片,每每都在提醒自己,不該駐足不前,卻又無力讓自己前行,喜歡享受慣了,卻忘了偶而鞭策自己,是為了讓自己更為進步,許多機會都是這樣流逝的!盲目地追隨著他人,卻連自己都迷失了,而原本的我,是個什麼樣子的人呢?人際相處得不好、工作做得不好、家庭無法顧及,那我還剩下什麼?或許人家會說,這個時間大概就是一種耗竭,我想是吧!對生命的耗竭,失去了熱忱與渴望,壓得喘不過氣,只想有那麼一次是被理解、被心疼,但卻又讓自己表現的堅強、獨立,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這段時間,找了點自己想做的事,重回自己的懷抱中,擁抱內在小孩,那就是我啊!受傷的我,總是在教導別人怎麼愛自己、怎麼自我照顧,那我呢?照顧自己、愛自己了嗎?我想,我正在路上了!趁著這段期間,開始努力把自己的生活掰正,然後重新規劃想過的生活,不再是被推著跑,那般的累,就讓自己這段時間辛苦一點,畢竟已經享受太久了!
2021.08.17 探路客
自在。想像
自在。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