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濁水漂流》的失語與莊嚴

2021/06/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若要用一個詞語形容《濁水漂流》觀影體驗,我會說是抽離,然後是莊嚴。
自問對無家者不算一無所知。看過好些報導,做過幾次探訪,知道一些借攝影發聲的企劃(如派相機讓他們記錄生活記者高仲明長達七年的深入攝影計劃),明白不少都背負案底或吸毒問題,也是生活逼人之過。最不忿的一次,是聽露宿者伯伯道來,半夜遭醉酒者襲擊,還擊後遭逮捕並定罪入獄。聘用他的清潔公司乘機抽起薪金,而他的家當亦在坐監期間全數清走。或許有人會質疑伯伯的故事,但我不會質疑生活和社會的無情。前陣子看到警察虐待無家者的新聞,又激起我一陣憤怒,滿腔怒火無處宣洩。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4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觀影手記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慕雲
慕雲
「孤獨感使人擱淺,連結是救贖,我們都是命運共同體」 閱讀|電影|歷史|語學|生活|流行文化|國際時事 https://ko-fi.com/sarenechan 如你願意支持我繼續努力,可以請我一杯茶🍵 Patreon, Medium, Matters 同步更新 @sarenechan1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