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完美 所以寫作】我不是超級英雄 但也不甘願只是凡人

2021/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
不是一瞬間的衝動,而是計畫中的意外。總想著還能做甚麼,才發現原來超能力一直在手中,是時候好好運用它了!

其實改變世界不難,難的是你不知道你可以。一點點小事、一句暖心話都可能改變身邊的人事物,進而產生連鎖效應,影響力會因為你的舉手之勞逐漸蔓延開來!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圖片
跟其他大多數人一樣,從小我的成績普通,沒什麼特別專長,甚至還經常與既定規矩唱反調。不像總是名列前茅的同學,清楚知道自己的未來規劃;也不像那些運動健將,立定目標成為職業運動員。甚麼都沒有特別突出,也不知道自己對甚麼感興趣的我,看著身邊的朋友們如此自信,心裡總會有點羨慕。
直到升上國中,當時每天必須寫日記,其他同學都非常排斥的一項作業,我卻相當樂在其中。每天都一字一句把本子寫滿,有時還會在旁邊畫上小插圖,即便只是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也沉浸於運用文字將它創作成一篇有趣的文章。寫作時我總能盡情將腦海裡的天馬行空揮灑在紙上,不過當時就只是單純覺得寫字是一件開心的事。
圖片
復仇者聯盟裡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鋼鐵人,因為不像其他成員,他並沒有與生俱來的超能力,也沒有經過科學改造,而是一步一腳印,靠自己的努力來達到不凡進而成為拯救世界的英雄。
圖片
日記就這樣每天寫著寫著…,默默地有了一個小粉絲,那就是我的班導。有一天,我打開日記本看見老師在上面留下一句話:
「老師每天都好期待看你的文章!謝謝你跟老師分享你愉快的每一天。」
這短短一句話,我才發現自己其實擁有一種小小的超能力,可能不足以改變世界,但卻能夠拯救一顆疲乏的心。我需要做的就是繼續將這份力量傳遞出去,用文字溫暖更多人。因此,我開始看很多不同的書籍,感受其他文字英雄們的溫度,不管是心靈的撫慰還是精神的支持…,世界上有好多人用文字最真切的表達了喜怒哀樂。
看了許多作家們的創作,讓我也想將我感受世界的情感,傳送到讀者心中。
圖片
一則故事裡,每個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設定,除了被賦予的名字,他們各自都會在篇章中佔有必要的份量。
會被創造出來就一定有存在意義
圖片
就這樣開始了我對文字的探索之旅,我開始參加校園裡大大小小的作文比賽,其實每一次參賽我都只想著一件事:希望在每一種主題中都能夠用最真誠的感受寫出一篇可以打動人的文章。

情感是最難表達也最難接收的,不過,是最美好的。

每個人的感受都是獨一無二的,有的時候很難用隻字片語呈現;有的時候卻只需要一個表情就能觸動。我想讓我決定寫作的最大原因大概就是每個人都在各自的情緒裡等著另一個人來理解,但訊號未發送,信息待接收,而我有種擅自主張的心理,希望能夠在這些複雜的情感裡找出簡單的話語,然後…,發送。
圖片
心動是一個人的事,但感動需要兩個人的連結。
:某某已回覆您的訊息。
訊息其實是一件很特別的情感流動,我們最大的感受變動不是察看內容的當下,而是點擊前的那份緊張,以及看完後的餘韻殘留。無論是開心還是難過,感覺都是強烈深刻的,但生活在現在的世界,我們漸漸習慣將這樣濃烈的情感藏在螢幕背後,然而如果感覺只有自己知道,那不就失去它最初的目的了嗎?
情感的分享,是搭建人與人之間所有親密與信任的橋樑。

圖片
說實話在現實生活中,我也不是一個完美的情緒表達者,但意識到了這件事的重要性,正在慢慢學習更好的用言語傳達想法和感覺。並且再透過自我的消化剖析,將最後得到的那股情感流,轉換成文字送給所有人。
如果你有機會看到我的文章,很開心緣分讓我們從文字中產生情感的連結,謝謝你成為這些字句中的接收人。
很高興認識你,遠方朋友。
謝謝大家!

每月用一杯咖啡的錢,持續支持我的創作👇👇

https://liker.land/ycsky1229/civic

*圖片來自Google*
46會員
274內容數
現實與想像,是我們與生活間的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