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優點與缺點是一體成型

2021/06/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歡迎來到這一世
神沒談心世是個分享靈性觀思考模式的喇曬頻道
這集快速聊聊另一半的好與壞是一體成形
如果對伴侶有不滿與怨懟的話可以參考
我已經不只一次聽到朋友抱怨他們的另一半
聽著聽著我得到一個結論
對方會有這個缺點,不正是他的優點嗎?
沒錯,就像庫洛魔法使要收服(?)卡片
光與闇的牌要一次收服一樣,這個一體兩面
在關係上、在情人身上,也都是一樣的
比如說
A很希望伴侶是個有理財觀念,可以依靠的人
平常我總聽A說,A總是要幫男友理財
因為男友一直存不到錢,有各種小小債務
讓A感到非常的累
深深覺得,我是要怎麼安心地嫁給他呢?
BUT
同時,每當A看到什麼想要的東西
比如包包啦,或是想去哪裡玩啦
A的男友就會說:
「喔,你直接去我的戶頭領錢啊~」
於是我發現,A所擔憂的男友理財能力不良
同時也是A男友對金錢管控較輕鬆自由的特質
所以A才能夠自由地從男友那裏拿零用錢
第二個例子就是,B的男友自己創業
對錢可是錙銖必較,所以呢?
B從來不可能聽到男友說
你想買什麼就給你零用錢
但相對起來,B的男友財力也比較好
這不正是一個特質的一體兩面嗎?
我還記得AB都問我
如果換成我是男友方呢?
我說:
「我養家都不夠用了,想要我給錢?
請前面左轉出口,滾遠一點。」
除了金錢管理特質之外
另一個是「自律」
C跟我說,他在關係中總是充滿懷疑
懷疑要不要繼續走下去
C的男友優點是,從不限制他、要求他改變
但是當C的男友跟朋友玩麻將的時候
常常會打到凌晨,即使隔天還要上班欸
C既喜歡男友接受她做原本的自己
但又納悶如果男友無法自律、影響工作該怎辦
這也是個一體兩面的特質
C的男友自律性低,自我要求低
對伴侶的要求也低
說到這,我頓時想到了有個惡毒的酸民
留言說他想死,卻聽到我講一堆廢話,罵了一堆
我反擊他的時候,突然想通
他就是個對自己毫無耐心的人
更別說是對別人了
他對他的痛苦,只想用死趕快結束一切
能夠速成最好
至於別人想表達什麼,拍謝,他不想知道
如同他對自己人生未來的各種可能發展
拍謝,他不想知道
老話說,靈性觀來看
一個人出現在你生命中
是讓你看見你內在的一部份
他很靠北
但他的行為卻的確是我的一部分
沒錯
因為我亦在自己痛苦的時候
沒有給自己太多的耐心
一個理財觀念寬鬆的人
自己存不了什麼錢
但是對於情人的物質慾望
他一樣是寬鬆地給予
一個對自己不太要求的人
可能玩麻將玩到影響工作也無要無緊
對情人不想做家事、想當懶懶的蛋黃哥
一樣不會苛求
你享有這個人的優點同時
你也得接受著他的缺點
你得到生命的體驗資格時
你也得到了生命裡的悲歡苦樂
推演到最後,在苦的另一面
必有我們能去得到與學到的
甚至有天我們會發現
苦也許是不必要的
在痛苦背面潛藏著的體悟
才是我們經歷的目的
那答案或許是接納、轉念、愛
每個人都會領悟到自己的答案的
靈性觀總說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還真的有點道理
祝福大家
打破思考框架,迎向心靈自由
歡迎你來這一世
延伸閱讀:
#男友缺點
#女友缺點
#靠北男友
#靠北女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冥界的守門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