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40沒開始 任天堂在樓裡

2018/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歸綏街吃到一間破爛的熱炒小店,便宜且非常好吃,30,40一盤的熱炒青菜佛心來著,讓我想起這地方以前的事。
國小時期,任天堂紅白機玩一分鐘一元,回家路上的店家只要放上幾台,就能吸引十幾個小朋友流連忘返。瑪莉兄弟,惡魔城,影子傳說在那個時候可不只在賣電視遊樂器的點上演著,小吃店,雜貨店,小廟近乎光怪陸離的空間都可以來個一兩局。
最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歸綏街上的公娼也擺了幾台。
在大中午也點著紅光昏暗的入口,樓入口的正上方有個小招牌,寫什麼字我已沒有印象,但那幾個字的下面有個活的字卡,上面寫著丙等,隔壁樓的寫著乙等。入樓處右手邊有一個很久沒用的牌房榜,每棟小樓裡面大約有四個小房間,進門後在L型的櫃台下兩台電視直接放在地上,總是會有三四個小孩坐在小板凳上打著電動,小孩的後面會站著一排觀戰的小孩,排隊等著換他們上場,櫃台的後面是個木造樓梯,總有兩三個阿姨在那。
這些退休的公娼阿姨們對小朋友很好,噓寒問暖,甚至都叫得出我們的名字,『有沒有好好寫作業?』『只能再玩10分鐘喔!』似乎她們不是在做這一分鐘一元的生意,偶爾她們還會下廚做菜給小朋友們吃,我印象中有吃過大火快炒出來的粗鹽蛋炒飯,看著七寶奇謀跳著,觀戰的我在一旁熱騰騰吃著。沒有自己家庭的她們似乎因為任天堂的出租而找到了一種投射。
有次同學L的父親衝來抓他回家,情急中他愚蠢地躲進折疊桌下,完全沒有隱蔽效果。他老爸一進門就直接把他從折疊桌下拖出來毒打,兩個阿姨出來勸架把他們拉開,混亂中聽見:『小孩子愛玩沒有什麼啦!』『唔湯啊ㄋㄟ 帕因啊啦!』L和老爸兩個阿姨幾乎是扭打到街上的,L被抓上摩托車回家,黃昏的街道上路人都看了過來,看著兩個流淚的阿姨互相扶持著走回樓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轉行不如轉生
    轉行不如轉生
    寫東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