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麻婆豆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怎麼夏天還吃這個?』


盛夏的正午,空調依舊盡責地在運作著;但是這卻仍舊無法止息我那漲紅地的臉頰、從肌膚上所滲出的汗水,還有那猶如將要噴出火來般地、那灼熱的口舌
我體內一定是也被附加了那所謂的M屬性,明明很清楚自己壓根不擅長吃任何辛辣的食物、卻還是特定去超市買了這滿滿一罐參雜著鮮豔地紅色的豆瓣醬!?

並且就這麼將它應用在我接下來要做的這道菜之中 ----

-------------------------------------------------------------------------------------

先將備好的蔥白、薑末與蒜末下鍋,再放入豬絞肉翻炒;接著再依序加進酒、醬油、豆瓣醬等調味
等到它逐漸上色之時,再放入切為塊狀的豆腐、待輕輕地翻動,使其收汁;再倒入一些攪拌均勻地太白粉水來勾芡,最後、再放上一些蔥花;這就大功告成了!
看到這裡,已經可以知曉我做的便是日常可見地『家常菜』 -- 麻婆豆腐啦!!

而說麻婆豆腐呢...嗯,我們想的應是同樣的一件事情吧?

坐在動漫裡才會出現的中華料理店,坐在自己正對面、感覺不出他有一絲表情變化的那個人;身著一身漆黑地大衣、胸前掛著倒置的十字架,用瓷製白色的湯匙隨手舀了一口的份量
就這麼凝視著、接著就會對我說了那麼一句 ---
但是果然吶、也真的很想去吃一次看看,走進那間紅州宴歲館,拉開那掛著『泰山』二個大字招牌的店門;隨著進食、將腹中填滿的同時,也被不停地被刺激著!

灼燒著口舌、體會到如同熔岩般地辛辣,卻還是會不受控制地說出那麼一句:



『店主!再來一盤』










    11會員
    1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影劇心得|《盛夏光年》:「有了擦肩而過的愛情,我們都是寂寞的星星」由左前言 自從看完了白先勇的《孽子》以後我便對那些保守時代下的同志故事充滿興趣,一方面是抱持著欣賞作品的心情;一方面則是有點羨慕那時候的單純,故事中的主角們即使是承受了許多外來的社會壓抑、同儕眼光,但至少同志們的給予彼此的安慰和陪伴是真心的,而這些故事裡的真情在溫暖我的同時也讓我對過去的故事產生了一
    Thumbnail
    avatar
    竭力
    2021-09-30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電影《盛夏光年》初得知《盛夏光年》4K數位修復版將重新上映的消息,內心不禁狂喜。2006年,陳正道導演交出這部作品時,我只有17歲,對愛情仍是一知半解。在此之前,看過《十七歲的天空》(陳映蓉,2004年),一直相信那便是愛情的模樣。儘管會遇上困難,但兩人的心只要靠得夠近,總會有如美麗童話般的故事結局。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8-30
    舌尖上的文化記憶,《豆腐》的餐桌記憶|文化繪本 ft. 生活雜談 只有國小畢業的阿嬤,大字不認識幾個,逢年過節卻恪守傳統、無一疏漏,惟近年來因年事已高,許多節慶所需的供品轉而用金錢代勞——直接去市場買。 但是對林老闆來說,製作豆腐不僅僅是逢年過節需要輪番上陣展演的技藝,而是「文化傳承」傳承家的味道、討生活的手藝,以及傳承來自父輩的待人處事哲理。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8-27
    釀選劇|永不日落的盛夏和普吉島上熱戀的少年:《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一推出就備受讚譽,被觀眾讚為難以超越的「泰腐天花板」。劇中沒有一般愛情劇那些明目張膽的熱戀情緒,透過一點一滴地積累情感,小心翼翼地挑撥著心動的頻率,含蓄卻源遠流長。少年在海邊奔跑的身影,成了夏日裡最明媚的一縷陽光,也正呼應了觀眾所說的:願普吉島的夏日永不停歇,我愛的少年永遠熱戀
    Thumbnail
    avatar
    黃彥瑄
    2021-07-28
    【劇評】甜美卻冰涼,是我們的愛情最後的模樣-淼淼製作《杏仁豆腐心》愛情最後的模樣會是什麼樣子呢?如童話故事一般,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還是如同摔碎的玻璃一樣,雖然粉碎但還是閃爍著淡淡光芒?抑或是最後各走各的路,從一段美好的關係,變成形同陌路的兩個人?鄭義信的經典劇作《杏仁豆腐心》,為我們提供了一種愛情終結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狐仙JK子
    2020-12-19
    日本電影《你的鳥兒會唱歌》:青春的永恆盛夏「對我來說,這個夏天似乎永無止境,總感覺下個季節始終不會到來。」 青春,大概是這麼的一回事,也是屬於「我」、靜雄和佐知子的夏天。 2018年日本電影《你的鳥兒會唱歌》故事講述三個年青人在北海道函館的一段生活,他們在友情和愛情之間遊走,用行動定義所謂的「青春」。由柄本佑、染谷將太和石橋靜河主演,演活
    Thumbnail
    avatar
    影塵札記
    2020-04-14
    盛大的崩塌,崩塌的盛大《4k重製版教父1、2》因為影友的邀請,幸運搶先一睹捷傑電影將發行的《4k重制版教父1、2》只能說經典就是經典,在4k修復下,過去在電視還有電腦上看的一片黑暗變得富含細節,柯波拉那種拍電影的講究,使得《教父1、2》就像黃金一樣,越擦越亮,今天看來更加震撼,同樣圍繞著幫派鬥爭與家族紛爭的兩部作品既互含陰陽,又互為陰陽。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