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聚焦的力量:用有效肯定激發孩子的無限潛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聽過陳老師的 “正向聚焦”的講座,這次有機會再度聽到,整整三個小時很精彩且很詳細的內容,讓我檢視自己對孩子、對家人是否有正向聚焦。
原來正向聚焦不是正向思考、棄守規範、討好孩子。
看到孩子肯定的地方可以用兩種方式來呈現: (1)事實描述 (2)正面評價
比方說:小明,爸爸看到你回家就直接去做功課,或是爸爸聽到你回應的聲音很溫和。有時事實描述就可以,不用真的說道正面評價,正面評價的部分是用比較多形容詞:比方:你好棒!你真努力!你很認真等等。
我們也需要找到一個人的行為背後的正向意圖:
1. 保護自己面受傷害
2. 幫助自己更為提升
看似所做的行為是負面但是又騎正向意圖:
愛抱怨…..想獲得別人更多的關注
常拖延……需要更多時間好好完成任務
易暴怒……希望別人聽懂他想表達的。
糾正孩子不是為了讓孩子感到自己有多糟。
每天都線席一點點正向聚焦,生活中每天使用 “正向聚焦”就會成為 “生活風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貼近自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參照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梵唱聽出好心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立立家長團體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早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摘《精準回饋》:用回饋力創造正向連結、成長心態的職場人生本書作者Chandler及Grealish長期以來協助非營利組織及跨國企業改善「績效管理」的制度,發現績效管理不彰的重點就在於缺乏回饋。HR除了改善績效管理制度面向外,也應該教育主管使用正確的回饋方式,讓績效管理功能得以發揮。
    Thumbnail
    avatar
    鄭智維 Wesley
    2021-08-07
    【價值投資】股票投資是一種正向的行為,對世界及自己是有幫助的,並不是邪惡的事情。為什麼認為投資股票賺錢是邪惡的? 身為網路時代的孩子,任何的資訊大部分都來自於網路討論,或者各種新聞資訊的推播 ,不知道從何時的觀念認為投資股票就是賭博,在股票市場上面賺錢就是一種零和賽局,有人因股票家破人亡,有人因股票一夜致富,就好像是一個賭場一樣。 (零和賽局表示所有賽局方的利益之和為零或一個常
    Thumbnail
    avatar
    舞劍的R
    2021-08-05
    既然沒有絕對的真實,那就找一個讓自已有力量的位置,作為起點,前往心之所向! 有時候,我們不知道該相信些什麼。 而無論,這世界除我以外的其他人怎麼樣看待我, 最重要的是,我自已是如何看待我自已的: 我對於自已有些什麼樣的感受與認識? 我怎麼解讀現在正走上的道路呢? 站在這樣的詮釋上、站在這樣的視角,所看到的我自已,是我喜歡的嗎?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0-12-22
    我只接受對我有用的正面暗示「我只接受對我有用的正面暗示,其餘的負面暗示對我無效!」 這篇文章,主要是回應昨天那篇文 雖然看起來有點沒對到…但主要是寫寫最近的感覺 這兩週是很多學校的期中考(第二次段考) 我有幸跟一些國二的學生們聊聊天… 然後知道有些學生就算努力了認真了,但成績不如預期… 其實我很心疼這樣的孩子... 因為我
    avatar
    安波流
    2020-12-06
    《正向能量,創造法則》—小人退散!教你擁有強大的氣場。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過一種經驗,就是新剛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時,覺得渾身不自在,但又不曉得是那裡怪,這裡說的並不是指那種撞邪見鬼卡到陰的怪,而是覺得自己似乎跟這個環境格格不入...
    Thumbnail
    avatar
    嵐瀞
    2020-09-03
    正向心理學|學起來一定用得到! 6 招快速調整狀態的心理學技巧正向心理學|6 招快速調整狀態的心理學技巧|如何成為一個有趣的人 (1)|先說本篇六招是艾迪大叔過去經驗法則覺得有效的心理小技巧,戲稱為「心理速效藥」,就像感冒的時候用感冒藥好得快,可是透過吃好睡好提高免疫力才是長遠之計
    Thumbnail
    avatar
    艾迪大叔
    2019-12-27
    付費訂閱可以自行設定啦!請跟我們一起創造內容有價的正向循環!在方格子,有25%的會員曾付費支持自己喜愛的作者,當越多作者開放付費方案,就有越多讀者能以實際回饋支持作者,進而鼓勵寫作者持續創作,創造內容有價的正向循環。準備好踏上這段寫作之旅了嗎?我們期待在路上看到你的身影!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1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