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當下的力量

2021/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突然很想要學習怎麼 "活在當下",如何有意識的感受自己的行為。但好像很難去感覺或察覺到,總是在快要感受時,念頭就跑掉了!
這場讀書會我一開始以為是薩提爾的模式,所以沒有想太多。沒想到羅志仲老師在分享的時候,完全就是我近日要找的答案了!
原來是我們的大腦太複雜了!很多念頭一上來時,我們被大腦的念頭給誤導,所以,煩惱或焦慮就開始發生。
原來當下的力量就是;感受大腦的運作,它的思考,不要批判、下結論,用觀察者的角度去看。
老師透過自由書寫來釋放大腦的能量,不去壓抑大腦的想法,這就是觀念頭。
也談到靜心有四種方法:
1. 觀念頭:
2. 觀感受: 有所體驗
3. 觀呼吸:專注在呼吸上
4. 觀行動:有覺知的行動,專心當下的行為。
人在出生時是無意識地活在當下,但長大後,經由大人的引導,開始會設立目標等等,活在當下變成大人的困境,而透過學習跟練習,大部分大人在中年開始學習到有意識地活在當下。
我很喜歡老師分享的:
覺察前問三個問題:
1. 這樣做,我想得到什麼?
2. 可能得到嗎?
3. 如果得不到,還要這樣嗎?
無意識是不加思考
有意識就是思考過並專注。
不間斷的去練習呼吸靜心以及觀念頭,無論在哪,尤其在順利的時候、喜悅的時候、平靜或沒事的時候,多多練習。
要去體驗,就會感覺到自己的本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