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力量~我的靜心之路

2021/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以致愛今天請了羅志仲老師來分享有關他的靜心之路,雖然我已經在上老師的帶狀課程,也從課程中獲得許多的練習跟學習,但還是很喜歡上他的課,讓我可以再度複習他所教的。
但我想分享的是:只要上過老師帶的 “靜心"的課之後,再經過不斷練習,持續的練習下去,真的內心會有股說不上來的安定感。
七月初開始上老師的課之後,我開始做靜心的部分,已經讓我得到很多內在的無形的力量,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靜心。
#人可以有另一種活著的方式,時時保持平靜
老師介紹了一本 “托勒”的書:修練下當下的力量,當時他閱讀時不太懂,後來讀了很多次,裏頭有很多靜心的練習,只要選擇其中適合自己的就好。
在閱讀時,不要有所期待,以前讀的時候是 “弄懂”,之後讀了很多次之後,再閱讀是幫助自己獲得 “提醒。
#什麼是靜心:回到當下
運用正確的靜心就可以平靜生活。
靜心:無論是當下平靜或不平靜,面對這些,誠實並接納不逃避。
渾然不知=沒有在當下
到山上安靜的地方靜心不受干擾,的確帶給老師很多的感受跟體驗,平靜的效果很好,經過無數次練習,無論到哪個地方,已經就是隨處可靜心了!
#靜心的動作:
1. 回到當下:聆聽所有外界的聲音,或是,在沒有干擾之下的寧靜
2. 專注但是要放鬆
以下兩種狀況不符合靜心:
l 專注:身體緊繃就不是靜心
l 放空:也就沒有再當下
#每天固定一個適合自己的時間靜心
如果你是夜貓子,就不可能早起靜心
如果你是早睡早起的人,也不可能在無聲的夜晚靜心。
所以,找出適合自己的時段很重要。
#靜心入門:
一開始可以做一秒或是一次,回到呼吸,這稱之為短靜心。
只要一想到,就可做個短靜心,長時間的練習,久了就可拉長靜心的時間了!
#老師最常用的方式:
觀呼吸:關注在呼吸
觀念頭:在靜心過程中,如果有任何念頭閃過,都不要逃避,當個觀眾,讓這念頭就跑,然後當個第三者再觀看一樣。不帶批判,也不帶任何評論。
觀感受:想身體掃描一樣,感受一下身體每個部位的疼痛或是痠痛或是其他不舒服的感受。
#靜心當下,不要設定目標或是期待。
比方聽到有人靜心克服失眠,就想說自己靜心時就會克服失眠。
Q: “忘我”有活在當下嗎?
老師邀請發問的人先體驗: “心流”和 “回到當下”再把體驗的感受私訊給老師。
Q剛靜心 “雜念”很多,可中斷嗎?
很多人想推開 “雜念”,把 “雜念”當朋友,當靜心時,突然一個念頭或雜念,就把自己再拉回來,每當拉回一次,就成功一次回到當下,無論拉回來多少次,代表你成功的次數也增多了!
這場直播,雖然短短一小時,但志仲老師已經把 “靜心”的精華都說出來了!也讓大家能夠好好的去感受。
“靜心”對我來說真的幫助很多,不用太多複雜的理論,就是單純回到當下、單純的接納所有一切、單純接納你就是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