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Walking Tour 對旅人最友善的旅行真人指南

對於到一個陌生國度,你該如何找到有用且第一手的資訊; 或是沒有任何的行前功課之虞,該怎麼快速的認識這一座剛到達的嶄新城市?
你只需要看完這篇,未來旅行Go Easy !
Walking tour 是世界旅行的趨勢之一
在還沒成為旅遊達人以前,基本上我跟一般大眾的台灣人旅行模式沒甚麼不同。
就是上網查查資料、到誠品買買L牌、地球牌旅遊工具書、翻翻旅行大神的網誌...等,彷彿作完功課就已算是對「旅行」有了交代。
「剩下的能作的,就是買張機票。來去看看是不是看到的跟書本寫的一樣!?」我的腦袋是這麼告訴我的。
每每提到這,總是覺得哪裡不對勁。
所以,到達一個想去的城市目的,僅僅是讓已經備好的功課有個現場驗證後獲得的成績?
至於驗證的方式麻,當然是「拍照存證」啦!
渡過大大小小的旅行日子,一開始都還沒甚麼問題。
直到有次在埃及遇見了伊斯蘭教最重大曆年節慶Ramadan(齋戒月),才了解到原來旅行的博大精深不是來自書本,是來自它「美妙的不確定性」。
「甚麼?火車在Ramadan期間不知道會不會開!?」
看來火車員工罷工了。
「咦!?街道旁的店家麼沒甚麼在開,炙熱的40度太羊延燒在我的後腦勺...」
懶洋洋的老闆們就只是在門前發呆。
「好渴阿,還是喝口從旅社拿出來的礦泉水吧。
一拿出來,周圍的人瞬間目光投射在孤獨的旅人身上。
原來Ramadan的太陽升起時間,是沒有任何人能作任何慾望相關的事情的。包含喝水吃飯、做愛作的事、更別說是你有閒情緒開開店了。
這時候,如果你還是硬是執著於書本上的、網路說的、大神的指示,那我想這趟旅程會是這輩子最沒有意義且停滯不前的時光。

〈獨家解套法〉

為了解決該如何沒帶任何旅遊書,到達當地能夠瞬間融入且交到在地好朋友的旅人痛。
在世界的中大型城市(有時小村莊也會有),都能找到由地方人組成的Walking Tour組織,透過固定的服務時間Meet Time、固定的見面地點Meet Point,服務從世界來到他們城市的旅客。
語言通常是國際語言英文,讓不同種族、膚色的人們也能透過最直接且一手的方式,了解到城市的Niche(獨到人事物),也因為這項服務太過友善,在世界旅遊一圈的我,基本上透過網路搜尋後,找到了當地人的Walking Tour服務,省下了龐大的問路被騙費、誤買廉價偽品、走錯路被綁架的風險!
更棒的事,這項服務在旅行時因為我太過喜歡,也能夠幫助世界各地的旅客更認識當地人,用盡心思我也透過團隊讓台灣有了這項服務。
如果,你喜歡的人事物在書上只是一則敘述,不如來找找真人感受一下地方獨一無二的活力吧!
在台灣的你可以來這兒預約,目前已經有超過5000人實際來過且是透過中英文的方式,不論你來自何方,都能夠簡單的認識這座別人家鄉的故事唷:https://www.facebook.com/TCTimeWalk
智利Walking tour 途中給予我們餅乾吃的老闆
〈攝影。美妙的瞬間〉 旅行的任何事,都跟遇見的人事物有關。
〈從世界帶回來的禮物,喜歡我的文章請支持正版書籍。〉
來這了解更多 : https://lialiaworldtravel.1shop.tw/book
買就送作者親簽書《倆倆 :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Podcast 有聲明信片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Hello, It's me! Chester 徐銘遠 • TC Time Walk 台中時空漫步 CEO • Walking tour TW consultant • Speaker of 翰林 • Pharmacist • Writer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