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取名為朱心藝術治療呢?

2021/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對於為粉絲專頁命名,確實傷透腦筋。想要中英兼顧,也要耳熟能詳,想要簡單好記,更想要朗朗上口。
突然回想到以前在一個場合朋友的自我介紹,他簡單的說他的名字叫王律。我心想,單名的名字,好記又好聽。他向我解釋他姓王,是一位律師,一個名字和職業完美的結合。套用此公式,我姓朱,是一位諮商心理師亦是藝術治療師,所以也可以稱自己為朱心(豬心),也好記又達到自嘲的效果。另外,朱在我護照中的拼音為Chu,親嘴時的啾啾聲也發成Chu。取名為朱心不只是為搞笑而己,更期待能夠幫助大家擁有疼惜自己內心的能力,並瞭解自己是如此獨一無二的存在。
自2016年末回台,2017年開始正式成為一位行動心理師。期間除了適應台灣理諮商領域之工作類型與模式外,更嘗試將自己在英國所學之藝術治療運用在我所服務的個案們。每每看到個案們透過藝術創作而有所覺察、啓發或是創傷得到療癒時,內心的感動已不是文字能夠表達的。雖然已完成英國藝術治療的碩士學位,但仍感覺自己是嗷嗷待哺的小孩,持續不斷進修學習、接受督導和個人分析。
目前對藝術治療在台灣的發展和運用有一些想法和看見,期待透過平台與大家分享與交流。也期待與大家分享透過藝術創作的方式,認識自我,進而達到身心靈平衡。
朱貞惠諮商心理師/藝術治療師
朱貞惠諮商心理師/藝術治療師
原本應該是植物的醫生,現在居然成為療癒人心的諮商心理師。最大的願望是,消滅心理師這份工作,然後開心的失業。因為那意謂著,世上所有的人身心都健康。 個人網頁 https://chu-heart.notion.site/1ba36f00db1f4b249765e9df37ec65f1?pvs=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