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陳曦臨床心理師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人簡歷(陳曦臨床心理師)
更新時間:11, 2023


證照號碼:心理字第002236號

技能/專業能力

壓力調適與情緒困擾(人際互動溝通、提升自我認識及覺察、正念放鬆技巧、增進問題解決力及行動力)、特殊兒童親職諮詢(注意力不足過動特質兒童、自閉亞斯特質兒童、發展遲緩兒童)、親職壓力調適(家庭、親子、手足衝突模式覺察及溝通、正念教養觀念)、正向教養議題(學齡前、學齡兒童及青少年)、心理評估/衡鑑、早期療育、以兒童為中心遊戲治療

所接受督導

以兒童為中心遊戲治療、沙遊督導、ECTA(擴大性溝通心理治療法)督導

關於我

關渡醫院身心科 臨床心理師/關渡國中校園醫療資源服務計劃/正念師資培訓課程修習中/Podcast 節目「故事山洞」創作者/「Miss.X.O」嬰兒與母親專家專欄/正念師資培訓課程修習中

raw-image















我是陳曦,是一位積極負責、重視細節的臨床心理師。


擁有專業知識與背景,是為了讓我有能力陪伴他人共同成長。

我曾經陪伴處於焦慮、憂鬱的成人度過生命議題,也曾經陪伴青少年經歷自我認同及探索階段,並同時協助有孩子的家長進行壓力調適。


認識我的人時常回饋我是無距離感、溫暖真誠、同時具敏感度又理性的心理師。

助人過程中每次都有許多體悟,共同的是,我發現每個人(包括我自己)伴隨自我覺察能力提升,心裡會漸能騰出一些空間應對生活上遇到的挫折,在專業陪伴中也會更能相信自己有能力,也更能和他人建立連結、互相支持,甚至共創思考。

無論您遇到甚麼困擾,若您有興趣共同合作探索,讓我成為你的後盾,都歡迎留言與我分享。


學歷

中原大學心理系研究所-臨床組  碩士  

過去職涯

202212-至今 臺北市立關渡醫院-委託臺北榮民總醫院經營 臨床心理師

202001-202006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 實習臨床心理師

201907-201912 臺安醫院心身醫學科暨精神科 實習臨床心理師

▌關於再綻 「再綻」理念是期許生命在各年齡階段能如花朵般不斷再次綻放的意思。 -------- 由陳曦臨床心理師分享心理學知識、兒童發展理論、親職教養議題、心理師日常生活的內容或分享一些插畫作品。 -------- 這裡能安心討論不同觀點,心中的疑問會被接住或是獲得解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