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看過原子習慣之後,對於建立習慣相關的書籍特別感興趣,所以這本書自然也納入我的讀書清單中。
但第一次看本書時其實有點失望,跟我實際上想的不一樣,以為的是如何建立高效能人士習慣的具體作法,但書中提到的較多是思維面的部份,實際怎麼執行比較少提到。
但在我第二次翻閱這本書後,帶給我卻是完全不同的心境,因為這次我無意間在書中找到了困擾自己的問題,也讓自己能夠比較快放下問題帶來的情緒。
對我來說,本書所提到的習慣都圍繞在『人』身上,七個習慣的養成能夠讓我們從『依賴期』進到『獨立期』,然後到『互賴期』。
過程中能理解到如何從焦點放在『我』身上的我自己好就好,到把注意力放在『你』身上的為別人好,以及最終如何讓『彼此』都能共好的階段。
對於現階段還處於新手主管的我,其實體認到蠻多自己沒注意到的細節,也因此在與部屬產生誤會造成嫌隙後,能夠先坦承自己的錯誤並放下對方帶給我的不舒服感。
很推薦給擁有自己的團隊或是需要常常處理人際問題,或者是希望提升自己但不知從何做起的人。
讀書心得全文如下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沈OS
老沈O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