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提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大家好,我是小芹,一位抑鬱症患者
想問大家對抑鬱症有什麼印象呢?
是否有人還對抑鬱症保有偏見
我想告訴大家 抑鬱症是精神病沒錯 但不是精神病就會殺人放火
我朋友的奶奶就和她說過「你怎麼會和那種人(指我)來往?抑鬱症的人會拿刀砍人」
當下眼淚直接噴出來(欸喂沒那麼誇張
真的心裡很難受
我想告訴大家抑鬱症是很溫柔的病
我們只會傷害自己 不會傷害別人
處處為別人著想 害怕自己說錯話 做錯事
我們已經夠累了還要背負社會大眾的偏見
我相信沒有人想讓自己的孩子跟抑鬱症患者相處
但希望大家能讓孩子不排斥抑鬱症患者
也沒有人希望孩子患上抑鬱症
所以要培養孩子和父母傾訴心事的習慣
如果孩子有抑鬱傾向也請不要責罵他
他們內心渴望溫暖 只需要給他擁抱並好好安慰他
實在不行就帶去給醫師檢查一下!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認識內在4個自我,給抑郁症的你 #結束痛苦​ 方法來自我成長歡迎來到這一世 神沒談心世這集要聊 人類內在4個自我大解析 尤其給痛苦的人一個方法 去更了解自己痛苦的源頭 進而找到內心的平安 最近好多人跟我講他們的心事 像是陷入絕望,在死亡邊緣徘徊 我發現大多人都有個共同點 -很會逼 逼自己去做某件事 逼自己好起來 逼自己跟別人一樣 跟過去一樣 責備自己
    avatar
    心靈探索日記-神沒 談心世
    2021-03-11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1-02-14
    憂鬱症的深層心理憂鬱和焦慮,是每個人都有的經驗,但背後的原因,卻不盡相同。 一個工作排得密密麻麻的上班族,來到心理診症室求診。他投訴每天都被大量的工作壓得透不過氣來。白天做到天昏地暗,晚上卻夢見自己被一個個文件夾追著自己,要奮力逃跑才能脫身,結果頓時驚醒,出了一身冷汗,想起工作前路,不禁痛哭起來。 另一位失業的病人
    Thumbnail
    avatar
    許龍杰 精神科醫生
    2020-12-15
    抑郁症​​​​​​​:很多人不懂的黑暗世界这是一位20多岁女生在得知自己患有中度抑郁症(Moderate Depression)、强迫型人格障碍(Compulsive Personality Disorder)、和广泛性焦虑障碍(Generalized Anxiety Disorder)后的经历,也是她与抑郁症抗争的过程。未完待续。
    Thumbnail
    avatar
    Xiera
    2020-08-28
    憂鬱症的人可以談戀愛嗎?憂鬱症的人可以談戀愛嗎? 今天在板上討論這個議題,憂鬱症的人可以談戀愛嗎? 我不知道,昨天才崩潰的哭著說U曾說過交往的這段時間我只給予了她憂鬱症 這樣對她公平嗎? 所以我知道我傷害了U,那麼理直氣壯的將自己最難堪的部分坦露出來 然後不被理解,不被接受。 然後被說成了是一個不公平的人,所以憂鬱症的人
    avatar
    一九八捌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