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olution of Our Times - Trailer 《時代革命》預告片

2021/07/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按立場新聞報道:
法國康城影展將放映香港導演周冠威製作、有關 2019 年反修例運動的紀錄片《時代革命》,紀錄片預告片今(16日)在 YouTube 上首播,當中訪問了港大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時事評論員李怡、銅鑼灣書店店主林榮基、前記者何桂藍,以及多名擔當不同崗位的示威者,包括哨兵、車手、義務急救員等等。片段最後播放黃之鋒的公開發言,形容香港是「自由世界前緣、抵抗極權嘅香港」,並打出「Revolution of Our Times 時代革命」、「香港人作品」字樣。
According to the report of WSJ:
The Cannes Film Festival plans to screen a controversial new documentary on Hong Kong’s 2019 pro-democracy unrest on Friday, courting another film-industry clash with Beijing even as the sector remains heavily reliant on China for box-office success...Cannes kept its decision to show “Revolution of Our Times” a secret until the last minute. The film, directed by 42-year-old Hong Kong native Kiwi Chow, follows seven characters through the sometimes-violent demonstrations against Chinese authority that rocked the city. It ends with last year’s imposition of a national security law by Beijing to silence dissent.
觀後感:
看著
猶如昨天
香港人已盡了力
香港人已盡了力去改變香港
無奈這個政權亦用盡力氣去改變香港
他們不是打算改變香港人
因為擁抱普世價值的香港人很難被改變
他們是要改變香港
讓香港不再香港
香港人這一次的決心是前所未見的
政權這一次的決心亦是前所未見的
都見證了對方的真面目
毋須假裝
毋須首飾
司馬昭之心
昭然若揭
要問一句
時光倒流
如果知道今天的結局
香港人仍然會走出來嗎
相信結果仍是一樣
這是良心
這是公理
在這段預告片的留言中
令我最感動的一則留言(署名'胖娃娃')是:
我是台灣人,2019年自己一個女生去香港參加三次反送中的活動,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麽,但我覺得至少讓香港人知道我是支持你們的,我跟你們係一齊的。我跟著你們一起喊口號,一起跑一起躲警察,即使我腳因此受傷回到台灣手術打石膏一個月,到現在還是有後遺症,但我一點都不後悔!回到台灣我每次看到香港這些人受迫的影片我都會難過的一直哭,真的很心疼,就像看到這部影片一樣,又忍不住流下眼淚。謝謝所有為香港爭取自由的人,我相信總有一天會改變歷史的!香港加油!我愛你們!
我想說:
台灣的胖娃娃,我愛你!
    3會員
    79內容數
    故仔嘅專題包括世界國地旅遊熱點同埋秘境,有小鎮同埋城市,重要係包括當中嘅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