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簡單,真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意間在youtube看到一位和善的年輕媽媽在分享古早味蛋餅,我原本對這內容没有太大的興趣,但她樸實無華的樣子及親切的笑容吸引了我,影片時間5分鐘,不長,整個過程,她的解說精準、不誇張、不廢話,很合我意。
蛋餅做好之後,她就喊3個小孩過來吃早餐。只見媽媽幫眾孩兒們在蛋餅上輕巧快速的淋上醬料後,其中一名年紀個頭最小的小男生拿起一塊蛋餅,指著没有淋到醬料那區塊跟媽媽說:媽媽,這裡也要。原本我以為媽媽會很豪邁的淋上去,因為我把自己的行為投射過去了,如果是我,大概會整個鋪滿。
没想到,這位媽媽用非常溫和輕快的聲音對小男生說聲「好」之後,很慎重其事把醬料盤拿過去在小男生手指頭所點的蛋餅區塊上倒了一點,迅速收起醬料盤。對,就點了一個點!拿起醬料盤同時,媽媽用開心的聲音說:「嗯~好了喔。」
我等著小男生的反應。我心想,就這麼一點?媽媽,醬料盤給我,我自己來!
結果人家小男生比我成熟多了,他看到那個點,配上媽媽的笑容聲音動作,整個好開心立刻吃下蛋餅。
哇,這一幕真的讓我體悟到了,我放錯重點,重點不在醬料有没有鋪滿,而是媽媽的回應,小孩的需求,媽媽看到了,聽到了,也採取了行動,而且還是有溫度有趣味的行動,讓小孩子覺得好好玩喔。
或許,這一切都有可能只是我自己的想像,人家小孩本來就是很乖巧聽話,也說不定。都好,總之,幫小男生補上醬料那幕,超萌的,啟動了我的行動力,於是我今早就試做了這道「古早味蛋餅」。
完全依照影片的比例:低筋麵粉20g、地瓜粉10g 、水65g、鹽一小撮,這就是一份蛋餅的比例。我喜歡煎得焦焦脆脆的,出鍋切好的蛋餅看起來怎麼有點像脊椎X光片,擺盤看看,好多了。
這樣子看起來像脊椎X光片
試吃一口,真覺得還好有過去幾十年在外工作的外食經歷,讓我深感,離開組織回到老家後的現在,每一天都是神的恩賜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