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關於憂鬱,我想說的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需要協助時,記得努力伸出手,相信總有人會拉你一把
上周有幾個朋友轉貼新聞連結給我,有人對於憂鬱症說了一些什麼。後來連方格子的編輯也傳訊息給我,覺得我應該針對這個議題寫點什麼。
我想,憂鬱症是什麼,這件事情還是交給專業的醫師或心理治療師來說明,我只能以一個容易悲觀、過去曾經低潮到疑似憂鬱症的人這樣的立場,來寫一點自己的感想。
悲觀的人或是感到孤獨的人都曾出現過這樣的心境吧?用了許多許多的時間思考過去的種種選擇,覺得自己不夠積極、不夠努力,質疑自己沒有決心、沒有能力,甚至無法說服自己到目前為止所選擇的路是心甘情願的。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既然感到後悔,可以重新開始啊?可以轉身離開啊?可以改變自己啊?
這些說法確實沒錯,然而,如果可以做到,他們或許也不會走到目前的地步,內心不會如此糾結。他們盡力試過跳脫那些否定的、負面的思考方式,可是往往事與願違,或是努力試著離開舒適圈,結果還是不盡人意,最後只能再退守自己的保護殼中。偶爾會有乾脆逃跑的想法,可是缺乏勇氣,也會覺得對某個人愧疚,終究放棄了念頭。
我常說要喜歡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可是心裡明白那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世界上有許多人覺得活得辛苦,甚至每天都想殺死自己,那是我們所無法想像的痛苦。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3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飛的人生相談所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92會員
208內容數
Hi 我是阿飛,在這裡你會閱讀到我專屬方格子平台的文章,也有首度嘗試的獨家音頻節目跟你聊人生的大小事,希望你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這是我認識村上春樹的開始,雖然是一個跑者的獨白,但書中描述著將嗜好轉變成習慣的執著,刻畫著生活與寫作的孤獨,以及隻字片語間,對於每一個呼吸律動的熱情。 十多年後,又回來認識這本書,但這次,是德語譯本的有聲書,雖然語言不同,但那份曾經種在心中的感動,又再次萌芽...
Thumbnail
avatar
Gewissen
2021-08-13
關於人生,我想說的是       人生啊,有時體驗後所獲得的總比表面來得多。表面所經歷的可能是失去,可能是分離,也可能是疼痛,但慢慢當時間過去,有天回頭看,所擁有的卻比失去的多太多。而失去的那些傷痛,在我們承接回自己,認回自己後傷會慢慢癒合,即便傷疤還會留著,經歷卻成為體悟,累積成我們內心的智慧。        人生像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1-03-13
推薦|書:《棄貓:關於父親我想說的是》—— 一切都是相連的|沈廢年村上這本短薄輕巧的小書,承載了厚重的記憶。可能站在書店就讀完了,但適合我們在不同的人生時刻,咀嚼出不同的滋味。
Thumbnail
avatar
沈廢年
2021-01-26
關於《棄貓》我想說的是--高妍原畫展攝於誠品信義店三樓forum,展出到10月5日止的高妍原畫展。 高妍的這些插畫,只要買下《棄貓》這本書就可以細細盡付眼裡;但,書開本是小小的(很精緻的一本精裝小書),也許可以把握短短的時間,看原畫展中展出的畫作們,將這個深深打動村上春樹的畫風之細節,看得更清楚些...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0-09-28
關於夏目漱石《我是貓》……我想說的是……《我是貓》,截自博客來。 《我是貓》或許是夏目漱石在現今最廣為人知的作品吧?同時,也是當初使他一舉成名的大作。然而,或許最諷刺的是,我認為《我是貓》同時也會是夏目漱石的作品中被誤解最深的。或者至少,他是最容易被誤會的作品。 想寫這篇文章的契機有兩個,第一個源自前一年,某天在書店裡看到某一家的出版社把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0-02-07
在法國 關於環保我想說的是前幾天上法文課時 我們討論到用水的問題 關於這些自然資源的使用 然後這陣子吵得沸沸揚揚的吸管問題 多少涉及到一些關於環保議題 今天來跟大家聊聊 住法國小鄉下 我很喜歡逛他們的市場和超市 關於購物袋和吸
Thumbnail
avatar
幽默小姐在法國
2018-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