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讓,無法更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午煮了香菇蒜頭人蔘雞湯麵,我特別雞肉先燙過,再和香菇蒜頭人蔘一起用電鍋燉,麵再另外煮,還兩次冷水再沸騰,最後組裝。
結果梁同學因為麵黏在一起,當場暴怒,又開始罵我媽媽。覺得我媽媽都沒有教會我。
不知道為啥這幾次煮麵都有點失敗,剛剛才看網路才知道原來要拌油。後來加了橄欖油和胡麻醬。
自己吃了,覺得根本不存在沒煮熟的問題。原本的我也覺得可以吃。
但梁同學堅決不再嘗試,只覺得我是故意的,不用心。
這是梁同學第幾次暴怒呢? 數不清了吧! 他理直氣壯的因為我沒有把麵煮好吃,
而憤恨的發洩所有的情緒! 我當然也立即回應,但我反應太慢,而處於弱勢。
很明顯,梁同學自己的情緒出了很大的問題,但,他應該要有自己情緒的出口,
而不應該發洩在我身上。
其實會被這樣對待,我也需要負起責任。我不該一開始選擇忍讓,
忍讓無法解決問題,委屈無法求全,爭吵也無法解決。
我會努力硬起來,學習如何正確地應對,也努力讓梁同學能夠變成更好的人。
當然也設定期限,如果無法改善,那麼也就各自安好,從此互不干涉。
其實今年五月開始我就開始找房子了,原本想著要找個2+1房有管理員的房子,
留一間房間給女兒,讓她隨時有空可以來。有足夠的書櫃可能好好整理我的書籍。
然後疫情導致無法看屋,加上我常常容易原諒的個性,於是又軟弱了下來。
我要努力硬起來!
願信仰帶給我力量,讓我能夠保護我想保護的人,愛我所愛的人。離開那些莫名其妙的人事物,留給生命一片光明地。
    2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希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親愛的,你好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什麼看食譜書,無法讓料理技術更進步?這一兩年來,雖然花了好多錢,買了一堆的食譜書,雖然好像有一些微微的進步,但速度真的十分緩慢,也越來越沒有實感。因此我開始思考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以及該怎麼做才能更有效率一些?
    Thumbnail
    avatar
    香料女子 Kei
    2021-04-04
    前置協商讓我無法再跟銀行貸款,好房貸用二胎房貸幫我還掉欠款恢復信用 有前置協商紀錄真的沒辦法再貸款嗎?對銀行來說,這是嚴重的信用瑕疵,十年內都難以貸款,但對好房貸來說,只要正常繳款滿3年,就可以再申請二胎房貸來整合名下債務,讓你提早恢復信用,找回跟銀行往來的機會。 前置協商一直正常繳款,但看不到終點 多年前花錢比較沒有節制,欠太多錢只好趕快找銀行做了協商,這件事我
    Thumbnail
    avatar
    好房貸
    2021-02-23
    焦慮的想法,會無限反覆,但或許也會讓你成為更好的人。一個雨過天青的雨後,為了舒緩焦慮的自己,喜歡黑白照的我,補捉了自己正在踏過水坑的足跡。 我是個想法很多的人,但這種想法指的不是點子很多的那種,而是會找事來煩自己的人,像是別人請我幫個忙,我在接受或拒絕前,會自己腦補無數個畫面的人;要去做我沒做過的事,我自己就先在心裡了死了幾萬遍的那種人;在Line上
    Thumbnail
    avatar
    成長加油站
    2020-06-09
    生活的至暗时刻:要么无法好转,要么变得更糟精神心理问题乃一种极普遍的社会病。在我国患者极多,而尤以青年为最。尽管精神心理问题是一种遗传的神经障碍,但即使本来身心健全之人,处在现在恶劣的环境中,无论对国家,社会,家庭,婚姻及就业等种种问题,均难得相当之解决,极易引起精神上的刺激,致使许多有用的青年,变成社会上的寄生虫。可怜之事,莫过于此。  
    Thumbnail
    avatar
    Xiaodu jiaoshou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