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長大要繼續溫柔,對這世界溫柔。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善良是種選擇」
我出生在一般家庭,半工半讀,雖身兼多職,但賺的也不多,可我看到路邊賣玉蘭花的阿公阿嬤,總會順手買一串,剛發薪水的話,我會整籃買下來,分給學校的同學、辦公室的同事們,逛街時看到賣口香糖、糖果、衛生紙的殘疾人士,也會幫忙買個幾個,路過在大街上乞討的人,也會把錢包裡的零錢都給他,可某次一個不太熟的朋友制止了我,他說:「不要浪費錢,那都是騙人的。」,可我還是買了,我確實不知道他們是否是需要幫助的人,可我不忍心看著年邁的他們頂著大太陽站在街道上、車流中,我想他們是生活有困難,有他們的理由吧。
求學階段,最常被寫的評語是「XX是個溫柔的孩子,時常為他人著想,共情能力強」,國小舉辦飢餓三十的活動,班導說她認養了一個非洲的孩子,每個月會給他生活費,供他生活所需,希望他在他的國家也能受到教育,老師在暑假期間也會當志工去教導那些孩子,活動結束後我在心得單上寫:「老師,我長大要成為和你一樣的人,我會繼續成為溫柔的人,長大後也是。」老師,我沒有食言,我正在這條路上緩緩邁進,從接家教、學才藝、學外語,我都在努力著,每個月固定捐款給動物協會和孤兒院,請你繼續看著我成長,年紀提升的同時,我也會繼續保持著溫柔,對這世界溫柔,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有一天我會成為和你一樣的人,照亮他人的人。
ins:luminary__n
luminary__n
luminary__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