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DIY】讓我們一起瘋蛋糕吧 冷凍液體蛋糕糊 零失敗戚風蛋糕簡單又好吃

2021/07/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想做戚風蛋糕卻頻頻失敗?疫情在家好無聊沒事做?想做甜點不知道從何開始?讓我們一起瘋蛋糕吧冷凍液體蛋糕糊幫你省去一堆麻煩!無化學乳化劑、泡打粉、防腐劑,幫你備好所有料甚至直接打成液體蛋糕糊!快速方便好操作,美味好吃,10分鐘進烤爐~~輕鬆在家享受自家烘焙的樂趣!

讓我們一起瘋蛋糕吧 冷凍液體蛋糕糊

週末因為疫情待在家不敢出門又覺得無聊嗎?打開臉書ig大家都在做甜點,但又不知道怎麼做?冷凍液體蛋糕糊讓你再也不用繁瑣的備料程序,快速縮短製作蛋糕時間!!免去購買一堆材料、秤一堆材料、敲蛋、分蛋,所有的繁瑣製作流程通通無!!不只有烤箱,氣炸鍋也可以,大同電鍋也可以蒸蛋糕,一樣Q彈美味~~

冷凍液體蛋糕糊 輕鬆、簡單、快速做蛋糕

讓我們一起瘋蛋糕吧 冷凍液體蛋糕糊了解烘焙懶人的需求,#液體蛋糕糊 解決您所有困擾!!快速方便好操作,美味好吃,10分鐘進烤爐,人人都可以變高手~

冷凍液體蛋糕糊 6吋戚風蛋糕

材料:
1.冷凍蛋糕糊 230g
2.沙拉油 23g
自備:
1.打蛋器
2.刮刀
3.烤箱

拿出冷凍液體蛋糕糊,只要10分鐘美味就上桌

作法
步驟一、烤箱預熱上火/下火 180/150,30分鐘
步驟二、將液體蛋糕糊放入常溫水中,解凍至液態(約5~10分鐘),準備26g沙拉油
蛋糕液解凍後非常滑順~不需要在自己料進去,直接打發就ok~~
步驟三、將液體蛋糕打發,約快速3分鐘中速3分鐘
變成乳白色就代表快好囉~~
麵糊可寫8字不易消沉或測量比重為0.34±0.02,就可以加入沙拉油混勻!!!
蹈入沙拉油後繼續攪拌均勻~~
步驟四、倒入模具,進爐烘烤
烤箱溫度:170度/ 45~50 分鐘
一包冷凍液體蛋糕糊可以做兩個蛋糕~~~但因為我沒有控制好倒入的量所以有點點滿出來了🤣🤣🤣不過味道真的是一級棒!!!
非常好看的戚風蛋糕!!!不用備料、超級簡單,重點是零失敗!!!一次就成功!!!
蛋糕體非常綿密,甜度很剛好,不會很甜而且濕度也很棒,是那種綿密有彈性的蛋糕!!
我家小朋友受不了一直要吃,不給還生氣😂😂😂
有蛋糕吃就開心了~~這款蛋糕很適合小朋友吃,因為無添加化學乳化劑、泡打粉、防腐劑、香料、色素,所以可以安心食用喔~~
今天是和小姪女一起做的,她覺得非常稀奇!!戚風蛋糕居然這麼簡單!!!
原味的蛋糕就很好吃了,而且一包可以做兩個非常多~~但我還是想試試別的口味~~所以就來嘗試巧克力🍫🍫🍫!!

巧克力戚風蛋糕

巧克力的量是冷凍液體蛋糕糊的10%~~
先將油加熱至60度左右把巧克力根由混和均勻~~
將麵糊打發 分3~4次少量與巧克力糊混勻,再倒入麵糊中輕拌混勻~~
烤出來一樣是非常美麗啊~~重點是更香!!!超喜歡巧克力口味~~
我用自己的模具做了一個超大蛋糕~~超美麗的!!!!
巧克力口味的真的很讚~~甜度一樣剛剛好,我是用烘焙用巧克力釦做的,所以本身不會有太多的甜味~蛋糕一樣很綿密!!!看看剖面圖!!好美阿~~
真的可以直接拿出去賣了啦~~全家人都超讚歎我的手藝,殊不知是冷凍液體蛋糕糊太厲害了!!
另外我還做了像甜甜圈形狀的~~超可愛!!很適合給小朋友當點心吃~~大小剛剛好,而且很有飽足感!!
下午來一塊這樣的蛋糕超合適~~而且還是自己做的真是太有成就感啦~~
蛋糕本身非常綿密好吃,完全不向自己做的,甚至比外面的還好吃,我自己也是嚇到,冷凍液體蛋糕糊真的是太神奇啦~~另外,液體蛋糕糊也可以輕易製作卡士達醬~

作法也很簡單:
液體蛋糕糊60g
鮮奶 200g
奶油 20g
將鮮奶加熱至鍋邊微氣泡,加入蛋糕糊中混勻,再用小火邊煮邊攪拌,防止燒焦,到要的濃稠度,離火用保鮮膜封起來冷藏1-2H,使用時在攪拌回軟即可使用
大家快來做做看!!
貝ㄦ貪食怪
貝ㄦ貪食怪
哈囉~我是貝ㄦ貪食怪🍔🍟🌭🍕 我喜歡分享美食生活、旅遊日誌、生活心情! 歡迎大家來和我一起交流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