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食記...38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菊花豆腐
顧名思義,將豆腐切得像菊花一樣,我沒有圓形模具也就直接切方的
切完後有些感想....
1.刀子沾水豆腐比較不會沾黏
2..膽大心細不要顧慮太多,這樣下手反而不太會破
3.切完一面後,直接轉砧板切另一方向,這樣就不用擔心移動豆腐會破
4.豆腐切完先移到裝有飲用水的容器去掉多餘殘渣,後面湯品會清澈許多
5.豆腐取出後對半切,能增加練習的次數
這次主要練習刀功,手感跟以前差太多,到最後才找回一點感覺,前面都切太寬
豆腐...我最討厭從盒子取出這個步驟,都會有破損,悶~
在飲用水中去掉碎末
這次分別買兩盒豆腐,嫩豆腐及雞蛋豆腐
嫩豆腐軟嫩切到後面會癱軟不好切,可能是我功夫不到家,試著在湯裡展開的時候容易破損
雞蛋豆腐切到後面依舊保持穩定,好切;但是不好在湯裡展開,應該是我切得不夠細薄
湯的部分我沒有熬製大骨雞湯,手邊只有昆布,就簡單做個昆布湯意思意思一下
這次有待加強,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下次再切細一點,讓菊花豆腐看起來更細緻,不那麼粗糙
以上~
ps...忘記說豆腐每刀都不能切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三
老三
紀錄生活歷程,分享腦中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