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這件事永遠不能省時間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人追求效率,做事想要得到立即的成果。

 

由於各種網路和科技發達,會有這樣的心態也是正常的。

 

然而,「省時間」並不是簡單的事情。

 

很多人省了眼前的時間,卻浪費更多時間善後,反而無法達成省時間的目的。

 

例如有次我搭電梯到了5樓,外面有一個要下樓的婦人神情慌張,想要往電梯裡面擠。

 

但是因為我就站在電梯門前,所以她沒辦法擠進來。

 

同時因為我要往外走,我也被她擋住而無法出去。

 

此時就形成我沒辦法下電梯,她不能上來的僵局。

 

搭電梯時,應該可以預期會有人要下電梯,只要站在門邊等人出來後,再往內走,不會超過1秒鐘。

 

相反地,她因為急著上來,又不願意往後退,就造成無法進出的尷尬情況。

 

很多人喜歡在小地方時間省時間,卻在大事上浪費時間。

 

或許是小地方省時間,不需要太多腦力。

 

但是小地方省時間,未必有好的結果。

 

世界越快,越該在小事上慢下來。


raw-image


24會員
103內容數
你心中的犯罪者是甚麼形象呢?窮凶極惡、面目猙獰、狡詐、邪惡? 在處理案件的日常生活中似乎不是如此。犯罪者進到刑事程序中變成了被告,面臨國家的追訴時的反應,是如此的人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