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大小事|複雜•電路•訊號

2021/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複雜•電路•訊號
訊號這種東西啊,真的很複雜。
當你以為你傳遞的是好意,但是你真的以為別人會接收到好意嗎?
你認為自己出自於好心鼓勵別人,可是在別人眼中又是如何?
原本是出自於想鼓勵別人,但一句「加油」的意義,可是很複雜的。

誰知道這個訊號,會在路途中遭到什麼影響?
誰知道該往哪條路線,才是迷宮的終點?
誰又清楚最後會不會迷路?

正因為電路的複雜,訊號會變成什麼樣可不一定。
為何人類是如此複雜的生物?
我到底該怎麼傳遞訊息呢?
又或者乾脆就此放棄?

如果訊號能簡單的傳遞給別人,那還真好!

第一次嘗試了這樣寫,也許還不錯!?會有這篇文章,是因為覺得訊息的傳遞還真困難。我只是想鼓勵別人,但是我說句「加油!」,別人會怎麼想,真的很難說。也許別人聽了反而起了反效果,也許別人根本就覺得只是在敷衍!?

而且,因為透過螢幕,導致這個電路,更像是迷宮了!沒有表情、肢體語言,少去了更多判斷的依據。到了最後,甚至有「乾脆不要說好了」的念頭,這麼一來,就斷絕了各種焦慮;但如此一來,也斷絕了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還真是矛盾阿!

此文章首發於Matters,之後同步於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個人網站: ZIOH創作空間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留言、按讚、拍手,或是透過贊助連結支持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