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功課:與婆婆的爭執

2021/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片為德國Mannheim的水塔一隅
這次住院排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等到健保房。要從雙人房移過去時,婆婆很生氣罵我,為何不讓老公住好一點的病房?當下我在病房外不禁哽咽流淚,護士還跑來關心我,問我怎麼了?我跟她解釋我的為難。
終究還是因為錢。
我打電話跟小宏訴苦,講我的憤怒、難處。聽我講完後,他把我拉回來看現實面。小宏跟我說,我跟婆婆的這些爭執都會過去。
我很感謝小宏,陪我走過這麼一段艱辛的歷程,我真的需要一個可以傾聽、可以跟我討論、甚至對我面質的人。
其實護士曾向我建議,應該讓老公去住安寧病房,安寧病房照顧的護士比健保房還要多。我跟婆婆提過,但她強烈反對。我沒有辦法說服老人家讓他去安寧病房,她認為把她的兒子送去安寧病房就是要放棄治療,就是要拋棄他。
為何不讓他去安寧病房?我希望他可以受到比較好的照顧,後來我跟安寧病房的護士協調好,讓我老公在普通病房接受安寧服務,他們有空就過來照顧。
寫於2019.1.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