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需要一隻腳的位置

2021/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蛋殼小雞沒有兄弟姊妹,也沒有媽媽,他一直獨自生活在小小的農莊裡,偶爾主人記起他就會來看看他。
他習慣自己跟自己玩,每天悶在蛋殼裡,撒著兩條短短的腿蹦來蹦去,也過得很開心。
這天,主人不在家時,有隻小狗狗跑了進來。好奇的小狗狗舔舔他的蛋殼,對他說:"你一個人不無聊嗎?"
蛋殼小雞說:"不會呀,我自己會跳高高,很好玩噠!"
"可是外面更好玩,你想出去看看嗎?"
"不要,外面的人好多,我不喜歡。"
"我知道一個沒有人的地方,很漂亮,走吧,跟我一起玩。"
"但是我背著蛋殼,什麼都看不到。"
"沒關係,我當你的眼睛,說給你聽。等到那天你的蛋殼掉下來就能看到了呀!"
"可是我的腳太小,走不遠"
"這也沒關係,你跳到我身上來,我帶你走,再遠都能去。"
於是蛋殼小雞聽從了小狗狗的意見,跟著小狗狗一起出發了。
日落昏黃,晨曦薄霧,他們一起爬過高山,涉過小河,走過許多美景。
" 你累嗎?"蛋殼小雞問。
"不累,但是我沒有手把你捧在掌心,你累嗎?"
"我也不累,因為我只需要你背上這個小小的地方就可以啦。"

你不需要太多,我也不需要,我們都只需要在心裡為對方騰出一點位子,就能開心快樂。
你不需要太多,我也不需要,我們都只需要腳下一點位子,只需要彼此一點溫暖,就能知足幸福。
2會員
52內容數
我應該是個朽木,卻愚昧的堅持不願腐朽。 如果能長出枝葉,我願用枝葉為你遮蔭避雨。 我們之間的秘密,就是同頻共振,同樣豐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