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老人與小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家散步風景
今天帶著家中的五個月小狗米蔻去散步,她活力滿滿活蹦亂跳個不停,整路暴衝。
我才覺得好笑,當初雞蛋去公園路上走的很急,至少她還是用「走」的。
米蔻完全不知道什麼是「走」吧。
雞蛋小時候老是暴衝,我發怒了好幾次,有次還放掉牽繩,看她是要衝去哪裡 (在無人車巷子,雞蛋往前跑了一段路,發現怪怪的,才回頭看我在哪)。
然而,對米蔻我卻一點都不生氣,只覺得好笑。
這就是別人的孩子跟自己的孩子的差別心吧
我是過度擔心雞蛋的。關注她的一切,留她在家久一點也心神不寧。
雞蛋非常乖巧,也聰明,懂得察言觀色,知所進退。
她讓我想到自己。
有時我希望她可以不乖,像是準備出去散步叫不來 (她總是會跑去躲),在公園散步叫不回來,我就坐下來等,拿本書看,發個呆,不用5分鐘她就來了。
我幫米蔻用兩點牽引,她還是暴衝,幾步路後,幫她做TTouch觸摸療癒,看她四肢是否有平衡。
現在我好像比較知道怎麼照顧毛孩子了,甚至也因為這樣比較能和人類孩子相處。

最近說書人常常在講哪隻狗好可愛,好想去浪浪別哭看牠。
我們在想要不要養個二寶。
雞蛋一定會強烈抗議。
我摸的狗都會被雞蛋兇,搞得每次親人的狗狗跑來,我就得跑走......。
我捨不得雞蛋感到不被愛。
我早已在心裡暗暗承諾,給她所有的愛。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3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6K會員
86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新年新希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心的動物大遷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做個有用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喬安納日記的初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shtanga瑜珈流派的問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貴婦與無家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小孩、老人與記憶力人生旅程的頭尾總有很多相似之處,如果腦中的記憶代表活過的真實,我們從空白而來,終將回到空白,似乎也不是什麼太可怕的事情?
2021-09-02
小城畸人與我 08-虔誠(二) 「女人心中有愛,但愛不及人,人不及寬容,寬容只得留存認領,在來不及之後。」
2021-07-18
小城畸人與我 12-曾經滄海 他們在長長一片草地伸展至瓦恩河畔的地方,走下馬車,就在那邊昏暗的光線中成了情人。 - 「馬匹游啊游,勾上了西裝及衣裙,踢擺的後腿及布料因海水而交纏。」
Thumbnail
2021-07-18
小城畸人與我 02-雨後他們原來想吊死這教師的,但他身體上的某些東西,那麼小,那麼蒼白,那麼可憐,觸動了他們的心,他們便放他逃走了。 - 「忘掉的背後是原諒,原諒的前提是愛。」
Thumbnail
2021-07-18
老人與九官鳥他在說他一個人獨伶伶地,活著很不快樂。 九官鳥買回家時,鳥店人的說這種鳥能學人說話,大家都很興奮地圍著牠,你一言我一語地想要教牠說人言,只是大家忙了半天,鳥卻是一點反應也沒有,打電話去問鳥店,老闆說,你們太心急了,牠還是隻小鳥,要牠大了才會學人說話,而且牠來到新環境,還不能適應,最快也要半年後才可以
Thumbnail
202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