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人物|台漫大師阮光民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86期今周刊--話題人物-台漫大師-阮光民-代表作品「用九柑仔店」、「東華春理髮廳」等
1286期今周刊的「話題人物」是有關「台漫大師-阮光民」的訪問報導,上面的文字蠻有啟發性,把最想做的排第一,照順序排,第一個沒機會,那第二個可以接受做什麼?父親建議他先做第二個,有機會再做最想做的事,父親三言兩語解開他的迷惘。

上面的建議,讀到的時候,覺得深具參考價值,我最想做的事是加強語文和經典,第二想做的事,是為自己的所思所想,留下生命軌跡,例如文字或影音。

這二件事情都有機會可以做,比他幸運多了,更要好好珍惜自己的幸運。

只是差別是在於,他是以漫畫為業,是興趣也是事業,而我並非以語文、經典和文字影音為業,它們於我而言,純粹是生活中調劑。

可是我並不滿意這樣的狀況,希望它們不只是調劑而已,而能躍升成為生命中的主角,既然有了這樣的認知,就樣在生活上去調整,將比重調整到自己滿意的狀態。

「不想做的事,未來都會幫到你。」
問問自己有任何不想做的事情嗎?誠實面對自己的不足,”Stay hungry,stay foolish.”求知若飢,虛心若愚。

其實最不想做的事,就是重新檢視自己的生命,那好像要剝開塵封已久的記憶,不確定在潘朵拉盒子裡,留下的是傷痕還是歡笑?

為什麼要重新檢視生命?為了理解現在的自己。過去的我到底想了什麼?做了什麼?喜好什麼?又討厭什麼?造就了現在的我?那現在的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造就未來的那個我?

若是不徹徹底底想清楚,人生就是在因果循環而已,徹底想清楚,才有可能跳脫框架、跳出因果循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ing
Ching
🤠發現方格子,是個很好的紀錄平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