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活在記憶中的小食 |陪著我成長臭豆腐,在我長大後逐漸遠去······

2021/09/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活在記憶中的小食 | 陪著我成長臭豆腐,在我長大後逐漸遠去······
小時候大人們總把我和大妹,安頓在安親班,想著專人照看又能完成學業的進度,回家後就能輕鬆自在。不過,事實上只有百分之六十符合預期;小朋友的學業,怎麼可能全數外包呢?但委外安親班,也確實也讓我的家長們,有機會放風一下!每次老爸下班後就去四處閒逛,等到了心靈得到足夠洗滌後,才會心滿意足地接送我和大妹回家。所以,我每日的行程就是在寫完功課後,在閱覽休息區逗留,等到老爸即將到來的時間,再去安親班的教室門口左顧右盼。只不過不只是期待著返家,更是盼著今日是否又會『順勢』路過阿公仔的臭豆腐?
小小腦袋瓜裝著全是滿滿的——披著薄酥外皮的嫩肉臭豆腐,想著咬下後,那醬汁與迷人的氣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9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筆下話日常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寧想白
寧想白
不具他性的存在/ 與 Chin 共同創辦 爾思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