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黑,闇臭豆腐|看了就會改變味覺的想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路上訂的這臭豆腐套件寄來了,很臭!

*
物流司機戴著口罩,綁著單車脖圍拉到鼻孔,帽子壓得奇低,露出一對眼睛瞅著箱子給我簽收。隔個保麗龍箱子,還是可以聞到那臭不可抑的......「謎」味。
回家急忙藏到冰箱,但是那臭味早已經瀰漫整個屋子。孩子推門哇啦哇啦的嚷:

「好臭啊!社區清挖化糞池嗎?」

他幾乎是跟剛剛樓下物流司機一個裝扮----口鼻圍著一條毛巾,眼神透著驚恐。
我又從冰庫拿出套件,以為他會嫌惡的逃開,沒想到他竟然拿下毛巾,大力的吸氣,興奮的說:
「臭豆腐耶!讚!讚!讚!」

這啥?剛剛說是化糞池開挖,現在說「耶!」眼睛看到會改變嗅覺?奇了!

*
這天還沒天黑,他就忙不迭的開始料理他的美食。
我想幫忙,找了高麗菜、紅蘿蔔、香菇、海帶乾......一干食材擺在料理臺打算「通通丟進去」。
他放下手上的刀,問我在幹嘛?打算做啥?
「放到砂鍋裡面和臭豆腐一起燉煮啊!」我說。
「喔~~」他睜大眼睛:

「這是清蒸臭豆腐,你好像要弄得像是臭豆腐火鍋......」

不是這樣嗎?我說。
「別!你又要弄外星黯黑料理了......」
他堅拒我的大雜燴構想,堅持我不可以「污染」了他的原創。
我說,這樣只有臭豆腐太枯燥、太寒酸了,湯汁很鹹又辣,我難以入口,拜託放點蔬菜進去吧。
我們就這樣杵在瓦斯爐前,各有堅持。
**
最後,我使出奸詐的溫情攻勢,他妥協了。
挖出一大碗純臭豆腐,當原味料理,剩下的就讓我把一干食材丟進去,變成臭臭鍋之類的料理。
我說:「看吧,我這鍋多豐盛!」
他淡淡的說:「毀了一道美食。」
聲音很是無奈。
有嗎?
我盛了一碗,感覺就是美食啊,不會很鹹、不會很辣,臭臭有味,又有很多蔬菜!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5會員
505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ralk Chu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選擇,不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胃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向來回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春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麵線,雨中車上吃麵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闇黑英雄傳】愛我,恨我之黯影風暴 Barry Bonds(下)問題在於...我有點支持邦茲的原因是,當他...我想邦茲開始用藥時,他仍是球壇最強的選手。假如他的球涯在那時就畫下休止符,或許還是會進入名人堂。--反禁藥立場鮮明的「血襪」席林在2015年名人堂票選後,被問到邦茲是否該進名人堂時略帶猶豫地回道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2-02-15
【闇黑英雄傳】愛我,恨我之黯影風暴 Barry Bonds(中)2003年9月,位於舊金山的灣區實驗室公司(簡稱BALCO)因涉嫌非法提供類固醇禁藥給運動員,遭到檢調單位突擊搜索。隔年,3名涉案者包含邦茲的健身教練兼兒時好友安德森在內,均被以散播禁藥和洗錢等罪名起訴,在此之前邦茲也被傳喚出庭作證。根據事後流出的證詞顯示...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2-02-08
【闇黑英雄傳】愛我,恨我之黯影風暴 Barry Bonds(上)「說真的,我完全無從解釋。這根本是另外一回事,一件我們只能接受的事實,邦茲真的就是這麼強。」--球員時期曾是全壘打王Hank Aaron隊友的巨人教頭Dusty Baker,認為Barry Bonds的驚人表現難以估量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2-02-01
【闇黑英雄傳】愛我,恨我之孤傲巨人 Barry Bonds(下)「說一件球場上我做不到的事,然後我會秀給你看,證明我能辦到。」--邦茲形容自己的身手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2-01-25
【闇黑英雄傳】愛我,恨我之孤傲巨人 Barry Bonds(中)其實進大學前邦茲早已惡名遠播,據傳亞歷桑納州大提供獎學金前還大費周章,找來他的兒時褓母摸清底細。孰料入校後問題益發嚴重,除傳出對裁判粗魯無禮,隊友也厭倦他不時誇耀放棄選秀、吹捧父親等行為。校隊教頭布洛克曾提及邦茲常會心直口快地講些「蠢話」,還語重心長的表示「從沒看哪個隊友關心過他」...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2-01-18
【闇黑英雄傳】愛我,恨我之孤傲巨人 Barry Bonds(上)面對紛擾,Barry Bonds曾怒嗆:「我有時會和人打招呼,有時候不會。我來到球場就是要專注於比賽該做的事,但你知道人們怎麼說的嗎?『嘿,Bonds,你有什麼問題是不是?你那是啥態度?』我沒甚麼態不態度,我就是要一個人坐在那兒,你有意見嗎?」言下之意再明白不過:愛我,要不就恨我。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2-01-11
【闇黑英雄傳】地獄裡的天堂 David Wells (下)1996年剛進金鶯,面對名人堂投手Jim Palmer的歡迎時,威爾斯不是客氣回謝,而是劈頭就問:「你有認識教士隊的人嗎?」才落腳就打算轉隊的想法讓帕莫當場傻眼。事後威爾斯也承認教士和洋基是他此生「唯二」屬意的球隊,理由很簡單,因為教士是故鄉球隊,洋基則是偶像「棒球之王」魯斯一手打造的王國...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1-07-15
【闇黑英雄傳】地獄裡的天堂 David Wells (上)「關於我的一切就是矛盾,對世人而言亦復如此。我們生為對立的兩方、居於兩極之間,內心並存阿世媚俗者和唯美主義者、謀殺犯與大聖人。你無法調合兩極,你只能認清他們。」--影史經典「大國民」導演Orson Welles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1-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