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生活 ︱ 生活樂趣一二三……逛市場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喜歡逛市場嗎?

我超喜歡😘
出國看到市集,
不管是,
藝術、蔬果、海鮮、二手、手作市集、
必定一攤不放過,
好好地從頭走到尾。
找不到市集,
看到超市也會忍不住鑽進去,
看看當地人,
吃些什麼東西、
喝些什麼飲料。
樂此不疲⋯⋯

搬回小時候長大的龍潭來之後,
又熟悉又陌生的傳統市場,
成了我發現樂趣的所在。
市場裡的攤位,
著實滿足了我的種種好奇,
有只賣薑、蒜、紅蔥頭的攤位,
有只賣東南亞蔬果、醬料的攤位,
有拉著一輛,到處走來走去,
只賣皮蛋、鹹蛋的攤車,
有只賣著紫蘇葉跟各式我不認識無名香草的攤位,
有只賣著節瓜的小攤,然後她從尖石的山上過來,
有只賣著越南法國麵包的攤位,
他們有些固定在那,有些則是不定時。

「小姐,你賣的這是什麼?」
「這有點像是海瓜子,你可以煮湯、清炒、清蒸,都很適合。」
我看著這個手跟臉,被曬得通紅的優雅女孩。
「我昨天去新竹海邊挖了4個小時,只有這段時間到中秋節才有,一斤70元。」
「挖這太辛苦了,大部分的人都不挖了」
我看著她所有的,
最多就10斤吧!
700元!
她挖了四個小時!
可惜我無法買下全部。

很容易被這些過程影響的我,
順便買了她的龍鬚菜,
一共100元。
依她的建議,
做了清炒小海。
(姑且就這麼叫吧!有人知道名字再跟我說)
實在非常的可口,
一斤一次吃不完,
只用了半斤,
抱著感恩的心情吃完。

逛傳統市場怎麼會這麼幸福呢?!
去逛逛你家附近的傳統市場吧!
會得到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跟樂趣喔!
友人後來告訴我,此種海產名叫「公代」

P.S 友人後來告訴我,此種海產名叫「公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十五年前,因為到異地,為了能找個事做,開始在異地教起了華語。 在華語教學及學習過程中,對於漢字形成及演變的探討、華語教學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尤其看到許多外國學習者在學習過程的進步,是我精進教學的動力。 雲遊華語是希望將我過去十五年的一些教學心得,做紀錄及歸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