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care challenge #9 寫或畫下自我探索的過程

2021/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差點就要挑戰失敗了!
我沒有想過上班會這麼累,盯了電腦一天覺得快瞎了......
今天(8/20)上班第一天,很緊張又很期待,也有一個很好的開始。
不過我必須承認我感到有點自卑,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另外一個男生,畢業於排名超級前面的某大學,工作能力是我目前力不能及的,我當然知道畢業於這所大學的人通常都非常的優秀,但我沒有想過同樣念了四年大學、不同組別的科系,能力會差這麼多。我這個人最怕比較,會跟自己糾結個沒完沒了,所以我從小到大,「比較」這件事我能免就免,但今天這個念頭就這樣不請自來了。上班嘛!其實也沒什麼時間糾結,我盡量讓這件事不影響我的工作,忽視這個感覺直到回家。
回家之後寫了日記,如同我昨天預告的,在另外一頁畫下了自己想做與需要還有需要同時也想要做的事情。
寫作有讓人細思後沉澱的力量,最後一句本來是「果然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在最完成這篇日記之前,我又寫下了一句「也沒有進步」。同一個工作場合、不同內容的工作項目,更多的是合作,這代表在專案結束前,我有就近與他學習的機會。
相當隨性的圖
時不時回顧並整理一下自己的想要與需要、想要並需要以及不想要也不需要讓我發現自己最近的生活似乎過得過於侷限,總在加強能力(特別是電腦方面的能力)、幻想沒有疫情時那些我喜歡做的事情。但我挺感謝做出Self-care challenge的自己,讓我可以分享,還有至少calligraphy(書法)是我現在能做的☺️
這張圖有太多關於我是難以一言以蔽之的(多文以蔽之或許可以)。我比較想提的是我在寫的當下,有很多事物我難以分類,不過誰說一定要被框架呢?所以就產生了很多寫在線上的詞,在交集的地方的也有特別偏向某一邊,像是運動偏向需要,但運動完總是很有成就感所以也有想要的成分;學習又分學什麼,有些在想要這邊,有些在需要那邊。個人探索還有書寫最棒的地方就是創造性,而創造性對我來說最棒的地方就是隨性,隨著自己的性情、興趣創造什麼都是快樂的。
今天的文就是這麼短,因為真的快倒下去了🤣原諒我還在適應新routine當中。
明日預告:明天有約!所以會發跟朋友有關的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木研
    金木研
    大家好~我是研 文章大多是有關心理健康,但我並非專業心理諮商師, 有當過心理健康Instagram粉專小編, 因為憂鬱症的關係對這一塊一直很有興趣。 來到方格子,想存放生活心得分享跟Self-care挑戰! (可以一起來挑戰看看喔!) 偶爾也會有一些閱讀或觀影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