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夢境|黃士鈞《一字一句,靠近潛意識》

2021/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伴人解一個夢,像是陪一個人去爬一座「他的山」,從「這個夢到底在說什麼?」到「喔~原來是這樣喔!」,一起經歷潛意識帶來的驚喜和改變。
哦~原來是這樣子啊!
作夢的時候、夢醒的時候,總有許多片刻,讓人不禁脫口而出,原來是這樣子啊!原來是這樣子嗎?那些疑問與懂得的美好,是潛意識帶來最好的禮物。
陪伴一個人解他的夢,就像一起去爬一座高高的山,像在他的房子內找東西,我們可以好好的、踏實的陪伴,卻不宜隨便亂闖。對於每個人的潛意識,有著最高的敬意。我們啊,是來愛著眼前的這個人,而不是遊戲破關,不是的。我們因為有愛,才會願意一起牽著手走上高高的山谷、湍急的河流。

前些日子做了兩個小夢。

第一個夢境中,我變回了高中生,回到現在工作的地方。所有的老師、同事、同學都是大人,卻只有我變小了。我變小了,卻還是很勇敢地承擔工作。主任分派工作給組長,詢問有誰可以幫忙的時候,我勇敢地舉起手,說:「我來!」
沒有人認識我,我回不去那個熟悉的處室,變小的我如此辛苦,但我仍然沒有放棄,即使全部的同事都不認識我,我也努力地完成被交辦的工作。
第二個小夢,夢境中我的家裡變成了彈跳世界,想像中的體操室出現在我的房間。我邀請了所有我信任的人來家裡玩耍,他們好開心地在彈簧床蹦蹦跳跳,我置辦了一桌的菜後過去找他們一起玩耍,看著在二樓的組長們,彷彿聽見他們說:
換你表演啦!
於是我也踩上彈簧床,兩個空翻後上了二樓,原來我也是可以辦得到的。

謝謝,我的潛意識。

潛意識總是用著好溫柔的語言,提醒著,帶著我,要我不要怕,勇敢去闖。
信任的人即使離開了,都還是在我的遠方;而這兩年生長出來的勇氣,有不堪、有不安,因為有這些荒涼與失望,才能夠更堅定的相信自己有勇氣。
4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