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黄红,人生下一个是那个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詩篇40:1-4(大卫的诗,交与伶长)我曾耐性等候耶和华。他垂听我的呼求。 2 他从祸坑里,从淤泥中,把我拉上来,使我的脚立在磐石上,使我脚步稳当。 3 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赞美我们神的话。许多人必看见而惧怕,并要倚靠耶和华。 4 那倚靠耶和华,不理会狂傲和偏向虚假之辈的,这人便为有福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没有发现,寄东西到美国的时间变的更长了。通常从台湾寄一个海运的包裹不到2个月就可以受到。最近请母亲帮我寄了一个包裹,到现在还不没到。去年12月底寄出的东西,现在都已经快要3月了还是没到。每天查追踪号码,显示的总是从台湾基隆港的同样讯息。自己心里想,“这么可能”是不是掉了..还是。。。”就在纠结这些问题的时候,母亲打电话过来告诉我这个包裹的最新近况。奇妙的是,今天在写这一篇的时候,心里一直在想到底要用什么开头,当时只有一个念头,"你可以写关于你包裹的事情。”我当时想,“的确,这和今天的主题盼望有关系,如果能够用一个包裹来见证神也很好。” 其实上个星期就请母亲帮我问邮局,但是因为过年和母亲身体的状态,一直延迟。刚刚正在写今天的灵修笔记时,写到了”显示的总是从台湾基隆港的讯息。自己心里想,“这么可能”是不是掉了..还是“,正在想下面这么写的时候,母亲打电话来。告诉我关于包裹的事情。其实在今天早上就先打电话给母亲,问她有没有帮我问。挂了电话后,才短短几分钟的时间,母亲就在我写这篇的时候打回来给我。母亲和我说:当我我再次提醒他之后,她心中有一个意念告诉她去打电话给台湾的邮政总局,居然让她给打通了!“ 一位小姐告诉她,”东西都已经寄出去了,因为疫情的原因,必须要75-90天才能到“ 听到这个消息后,心里只有感谢神。要感谢神的不是 1.知道东西什么时候到 2. 我的东西已经出港了 3. 东西没有寄丢。 让我感谢的是:1.神知道我在等 2.神借着母亲的答复来告诉我要继续等 3. 神借着等待来见证今天早上的经文。
今天经文中的大卫也在等,当然他等的比我那个包裹大得多多了!我等的是台湾的一些零食和饮品,他的等的是神的拯救。对我来说,我的包裹不会像他描述的一样”他从祸坑里,从淤泥中,把我拉上来“, 毕竟东西和人差距十万八千里。但是我们两者却都在等待一个答案。其实大卫和我的要求并不多,我们只想知道: 1.包裹会不会到 2. 耶和华你会不会救我。但是从大卫的身上我看见神要我们两个一切来学习耐心等候的功课。神要借着他对大卫耐心等候的答复来鼓励我继续等。关于诗篇40篇,请参考我之前用不同颜色分析结果:神的可靠性配得我们的等待)
诗篇40分析
就像等红绿灯一样,再久也不会等这么久啊!你心里早就准备好踩着油门往前走,但是前面却是塞车。你现在等待神答复你什么呢?是健康、经济、事业、感情。。。上面的答复吗?你已经等了多久呢?你是否希望神能够尽快的告诉你答案呢?还是一直卡着呢?我想问的是:你等的是这些”事情“的答复,还是神自己、是从”耐心等待“中学习关于神的本性及作为(诗篇40篇绿色的部分)还是你认为神”该“给你的答复呢?你愿意像大卫一样和神说说你等待的心情吗?你愿意把你自己的名字放在诗篇40篇来和神对话吗?简单的告诉神1.你在等待他答复的真实心情(透明) 2. 借着诗篇中神的本性和作为来告诉神:你愿意因为他而继续等待。3. 无论结果如何,你也愿意接受神给的答复。4.告诉神,你一定会把这些等待学到的故事分享给你周围的朋友,让他们也看见耶和华的魅力。求主帮助我们借着耐心等待来更加亲近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牵手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神经”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文字游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信心和小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在深夜,一個人吃飯—味噌漬蛋黃 在這疫情影響下,身為又懶又窮的月薪族,總不可能都靠外送來解決一日吃食。外送費用是一回事,製造的各種垃圾容器處理起來也令人頭痛。 自炊就變成相對容易的選擇了。然而問題又來了——煮一人份的飯菜比想像的更麻煩。
    Thumbnail
    avatar
    瓜呱幹什麼
    2021-07-22
    Podcast & Clubhouse 爆紅,耳朵經濟的下一個戰場!| 科技巨頭解碼#48在過去這一年來,整個科技產業界最熱門的趨勢之中,耳朵經濟毫無疑問地絕對可以排名在前三名。而其中的兩個佼佼者,當然就是在台灣從 2020 第一季開始爆發成長的 Podcast 與 2021 年初爆紅的 Clubhouse 了......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1-03-16
    【職場讀書人選書】真心愛一個人 是世界上最勇敢的事—《少年粉紅》  《少年粉紅》,關於一位女孩永永發現愛上了一個永遠不會愛自己的男孩,經歷自我解構、重組並重新構築自我價值的故事。在故事中,永永經歷了「否定、憤怒、討價還價、沮喪、接受」等五個人類經歷悲傷的步驟,最後終於認清在小粉的未來沒有自己的位子。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5-31
    簡單生活之居家空間三要素,下一個居家IG網紅就是你懶媽非常推薦有經濟能力的單身朋友,或者目前還跟長輩同住的小家庭們,能夠外出租屋,這樣才能對自己的居住喜好及需求更加清楚。 針對租屋族及跟懶媽有同樣癖好的各位朋友,在經過幾年的實驗後,懶媽發現只要掌握以下三要點,打造一個IG網紅的居家空間不是夢。
    Thumbnail
    avatar
    文青懶媽
    2020-04-23
    漫畫賜我黃金人生:炒飯和那個被ACG救活的男人被人稱為漫畫博士的他,是怎麼成為Otaku的?漫畫又是怎麼影響他的人生軌跡? 蛤?除了教書之外還會做菜?漫畫博士如何重現神奇的發光料理?快點開影片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NYCU PRESS說書中(陽明交大出版社)
    2020-03-12
    我們家那個扛著黃蓮的人 如今的他也算是有個圓滿的結局了,在那一帶的商圈和住家中,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坐擁那邊唯一的,擁有兩間店面的店家,最近還在同社區買了自己的住家,在這個台北市市中心蛋黃區的地方,打拼到現在著實不易,雖然還有近兩千萬的房貸,還得繼續這樣的輪迴,繼續扛著黃蓮向前走就是了。
    avatar
    向右靠
    2018-09-11
    一個人也能好好過:做個快樂的「黃金單身女」<p>相對於四十歲左右已經結婚生子的男生,我們這個世界也出現了一群年齡相似、單身未婚,受過高等教育的女生。他們活躍四方,引領著風潮,也創造出許多新的商機。</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