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慢慢等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20130—0201001301
演唱 — 韋禮安
詞 — 韋禮安
曲 — 韋禮安
導演 — 邱柏翰、鄒奕笙
收錄於韋禮安的一張同名專輯,曾在streetvoice街聲創作平台上持續蟬聯前十名超過兩年。
2009-3-13 慢慢等

歌詞

你終究佔據了我的心房 //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瘋狂 // 因為你我不再怕黑暗 // 想著你讓我更加勇敢 // 你說你害怕曾經受過的傷 // 過去發生的情節讓你迷惘 // 害怕重演 在你身上 // 卻步 讓你失去了方向 // 或許我沒資格說什麼 有誰不會害怕呢 // 但我知道我會願意等 你相信我的時候 // 我會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 慢慢等 慢慢等 等上線 的鈴聲 // 慢慢等 等到我都睡著了 // 耐心等只為了心動那一刻 //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 慢慢等 慢慢等 等紅燈 變綠燈 // 慢慢等 當你突然覺得冷 // 我會握著溫暖在 在這裡等著 // 你說你害怕曾經受過的傷 // 過去發生的情節讓你迷惘 // 害怕重演 在你身上 // 卻步 讓你失去了方向 // 或許我沒資格說什麼 有誰不會害怕呢 // 但我知道我會願意等 你相信我的時候 // 我會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 慢慢等 慢慢等 等上線 的鈴聲 // 慢慢等 等到我都睡著了 // 耐心等只為了心動那一刻 //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 慢慢等 慢慢等 等紅燈 變綠燈 // 慢慢等 當你突然覺得冷 // 我會握著溫暖在 在這裡 //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 慢慢等 慢慢等 等上線 的鈴聲 // 慢慢等 等到我都睡著了 // 耐心等只為了心動那一刻 //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 慢慢等 慢慢等 等紅燈 變綠燈 // 慢慢等 當你突然覺得冷 // 我會握著溫暖在 在這裡等著 //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 慢慢等 當你突然覺得冷 // 我會握著溫暖在 在這裡等著
要像你明天會死去一樣活著,要像你永遠會活著一樣學習。

FAVORITE LINE // 慢慢等 慢慢等 等紅燈 變綠燈

四篇文章,讓我理解到我對於「改變」這個議題相關的知識,有著很鮮明的貧脊程度。
一直以來,我把自己遇到的所有事件以及事件所產生的結果,都歸咎於自己的每一次選擇。
而這幾天不斷地翻找有關「改變」這個議題的資料,才突然意識到,很多不遵循自身意願而發生的改變, 即便自己做出再多的努力,也無法阻止。
以身體健康來說,大多數的人們應該都不會想要承受身體的苦痛,也不會願意自己變得不健康。
但隨著時間的變化,身體自然而然的,會的慢慢從年輕走向年老和衰敗,而我們無法阻止這件事發生(雖然,這可能只是我暫時沒有能力阻止的結果…真是悲傷)。
除了自身的變化,自身以外的環境,也同樣的進行著我們無法阻止的改變。
譬如曾經的摯友,遇到更多的人事物之後,那些不同的經驗,改變了他們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漸漸的,遠離了我們曾經認識的樣子,而我們無法阻止。

.無能為力

在《左傳》裡記錄著這樣的故事。
春秋時期,衛莊公有一個好勇鬥狠的庶子州吁,當時石碏認為州吁是個危險的人物,並提醒衛莊公要小心防範(雖然衛莊公沒聽進去…)。
後來州吁合夥石碏的兒子石厚,一起殺了衛莊公,自立為王。
為了收服民心,石厚請教曾任大夫的父親石碏,如何穩定州吁的王位,石碏表示「讓君王出訪外國可行」(暫時不能理解石厚怎麼就相信了),於是石厚便隨著州吁前往陳國。
而石碏則趁這個機會,請陳國幫忙逮捕這兩個弒君逆賊。
當時石碏與陳國說「衛國褊小,老夫耄矣,無能為也。」意思是,衛國弱小,石碏自己年紀也大了,對於這樣的事情已經使不上力了。
最後陳國當然是幫了石碏的忙,一起「處裡」了州吁和石厚兩人,以咨正法。
其中故事裡提到的無能為力,意指沒有能力做好某件事情。
在我去年分享《Safe And Sound》的文章裡,提到過「自我界線」的概念。
自我界線是一條框出「我」的範圍的一條假想線。
界線以外是環境,一個我們本來就無法控制的部分。
而界線以內是「自己」的範疇,雖然是自己比較能夠控制的部分,但在某些時候,比如漸進的衰老、滿載的情緒和其他各種不可控的因素們,都可能讓我們無法做出更多的行動。

.慢慢等

面對像是前一篇《Suzanne》裡的女主角或是今天推薦的《慢慢等》裡面等待著愛的主角,他們面對的都是難以倚靠自身努力而解決的事情。
當我們處在這樣的環境裡,與其盲目地前進,不如唱唱這首歌,然後什麼都不做的等著。
等到過去被紀念、未來的道路被看見或是吵雜情緒被理解或平復之後,我們再慢慢地想想,我們接著要做些什麼吧。
20會員
115內容數
歌曲分享 // 42.195馬拉松日記 // 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