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怎麼解釋?》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不到不是不做的理由
真理不被認知不是真理不存在的理由
我們人沒辦法做到永遠活著,我們就不活了嗎?
如果有人認為這句話是對的,那麼永遠無法反駁我,因為他根本看不到這句話,只有相信這句話是對的人,才可能質疑這句話,這就是我認知的真理,也是當今社會的現狀。
「相信者質疑,不信者不存」
相信的人會去思考,探究,論證,為什麼相信,
這即是數學的「存在性證明」。
我們的相信從何而來?
如果不相信,我們早就不存在。
而真理就是一個這麼的道理,這也就是所謂真理因強權而彰顯。
相信者質疑,不信者不存。
而古典學派有一派探討正義,正符合了我說的道理,有一派認為正義是相對的,是人類發明的,而這句話本身,就是在闡述真理的存在性,即觀察矛盾性,一如量子。
我們不可能直接相信真理,正如同我們無法解釋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當我們質疑,矛盾由然而生,這恰巧這解釋了真理與矛盾的關係。
我們是相信的,但又去質疑,這本來就發生在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上,而我們本身,傾向於去做的,就是相信並質疑,然後這個矛盾真的矛盾嗎?
不,這就是當我們觀察真理時,其本身產生的性質。
雞為什麼存在?
我們為什麼相信?
我們肯定是相信著某一件事物,否則就如同我上面所講的,你要是都不相信,早就已經不存在。
我思故我在」(I think, therefore I am.)-法國哲學家笛卡兒
每日一思
每日一思
個人成長-論自省的重要性 理性是人進步的光環 藉由思考提升自己 創造價值-我心目中的創業 分享價值-提升自己 分享知識-為知識創造價值;他人提供價值 文章主題有:理財書籍閱讀心得、人生意義反思、感情重要的地方、把握時間的反省個人成長-論自省的重要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