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座橋》第四章:心中的那個人-(一)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佑家。
   由於下周得處理搬新宅的事情,Wooden Bridge專業經紀人佑清,在昨天一知道新宅工程終告一段落後,便開啟火力全開模式!
  他利用昨晚至今早一整晚的時間,迅速地完成本周工作計畫,包含各種,如海內外當紅的綜藝節目、談話節目、或是音樂專訪、平面雜誌採訪等,讓Wooden Bridge的工作安排到滿滿,所有成員大概一天都只有4-5個小時可以躺下來休息,他希望所有成員都在本周完成工作,好讓下周可以安心搬家。 在太陽露出後,佑清完成所有工作後,回到自己房間休息。
  另一邊,佑家老么兼Wooden Bridge作曲、主唱之一的佑雲,則在自己房內,開始整理搬家的個人物品。雖說佑家與Wooden Bridge新宅不太遠,大概半小時內的車程就可以往返,但因為團員們希望能繼續住在一起,一方面照應彼此,一方面可繼續讓所有團員們分享創作、討論,如同他們在海外一樣。
  加上,新宅的空間也更為寬敞,可擺放下的樂器、錄音設備,還有舞蹈室與練習空間,比起佑家的頂樓著實更為方便。而且,經紀人佑清再也不用跑來跑去,一下得去飯店找團員、一下又得約在佑家團練、一下又要北上去錄音室,終於可以減少奔波。
   佑雲一大早將新專輯最後編曲的修改工作通通完成、送出後,他便開始整理衣物,他是個簡單的人,沒多久時間,便完成所有打包。
   冬天衣物不動,備好夏天跟一點秋天的……琴譜……還有……電腦,他一一核對要搬出的物品後,心滿意足地走到窗戶前,拿起放在角落的杯子,飲啜一口,欣賞自家庭園與藍天白雲。完成打包後,他走到廚房,為自己和佑清準備午餐。心想先把午餐備好,等等小哥睡醒就能來吃飯。
   午餐準備個健康的乾拌麵、沙拉跟筍湯吧,佑雲看著冰箱,開始拿出各層的食材,準備料理。「蛋、筍、高麗菜、堅果、麵條……還有……」
   約下午1點,美味的食物一一上桌,香味四溢,讓在房間補眠的佑清聞香而來,「老七,好香喔,有筍湯的香味。」
  「哥,餓了吧?快來!」 佑雲正在流理台做最後善後,他端上水果,慰問哥哥一整晚的辛勞。
  「真的好餓,對了,昨晚老媽有上來,她說怕我們搬家,又要回歸專輯太忙,她特別請你菁姊跟人人這陣子幫我們,應該等下就會過來,你就安心整理,我等等也去打包,再一起拜託你們搬過去新宅,新宅那邊的空間你安排,讓小姐們住起來舒適方便為原則就行。」佑清邊吸著麵條邊交代著。
   「好的,交給我吧,你剛說人人也來?」佑雲關心問。
  「對,因為老媽說暑假,學院有你麟姊跟莉姊在應該可以,便想說請人人過來幫我們,你也知道你菁姊少根筋,人人應該細心一些。這幾天你就安心整理,節目我們去就好,順道我會看狀況,讓你誠哥提早回來幫忙,他人天真爛漫,但是挺有想法。反正大多是談話型節目跟運動類型的,讓大允、小熙、小陽跟張斌他們去發揮肯定沒問題,你繼續弄曲子,年底的演奏你是主角,有空就把曲目多熟悉,雖然我知道你的功力,但還包含和管弦樂團跟大家配合的部分,還是要抓緊時間,有空就多處理!下個月……應該月中,我們有申請到要去姬凡學院,你再多取點材,希望可以多幫上點忙,只是之後那幾支廣告,你得出席就是了。就是明年初要推的香水和車子的廣告。」佑清一一和佑雲交待,交待給老七,他很安心。
  「好,謝謝小哥。我留下來會努力多產一些曲子的,有你真好!」佑雲看著自己的小哥,真心感謝,自家的哥哥作經紀人真好,他就有更多時間好好處理編曲跟製作了,或許……還可以看見人人……
   「我知道你的愛!對了,小陽跟張斌他們編的舞蹈,剛剛斌發過來了,你有空看一下。」佑清吃一頓飯東交代、西吩咐的,就是怕有什麼漏掉,忘記告知佑雲。
  「小哥,試試這。」佑雲起身又拿了一個大碗,為自己哥哥裝好湯、遞到他面前。
  「雲,可以娶到你的人應該很幸福,這湯……太鮮了……有老媽的真傳了。」喝得滿嘴是幸福的佑清有感而道。
  「謝謝你,我沒有嫁人的計畫。」佑雲邊替小哥佑清夾菜、邊正經八百的回答。
  「你怎沒反對我說的?你小子,越來越厲害喔?完全洗去你小時候一口那麼爛的中文……」開心收下滿滿菜餚的佑清問。
  「拜託,現在不可同日而語好嗎?小時候我都在跑海外賽事、演出,哪有空講中文,都馬說英文……」佑雲有些無奈地說。
  「對對,都忘記你小時候多辛苦了,好在……長大後,中文也隨你的個子,又高又穩多了。老七……我上次聽她們說……好像……你以前就認識人人了?你小子……知道她有沒有男朋友?」開始八卦的佑清問。
  「認識。」佑雲才準備要開始專心吃著,沒想到哥竟然開始問起這話題,「有沒有男朋友不重要。」
  「不重要?等等再說這題,你先回答我,聽說你送她你小學的學生證當門票不是嗎?就是那張當年害得老爸、老媽跟我們忙得半死的學生證,對吧?我記得,為了補辦,趕最後一刻飛機起飛,你說,就是那一張最最重要的那張學生證吧!」
   想起當年的烏龍,為要幫這小子補辦學生證,趕上在香港舉辦的國際鋼琴公開賽,老爸、老媽、兩位大哥,加上自己,真是嚇得心臟病要發,「老爸載著剛要去上課的我們4個,讓老媽先衝去學校補辦手續,接著爸再載我們陪你去拍照拿照片,接著再拿去學校給教務主任辦證,連校長都來關切,要你好好比賽,最後全家陪你去機場,趕上最後一個上飛機……真的……是終身難忘的記憶。那天我和天哥他們到底有沒有回學校上課……?我都忘了!」
  「謝謝當年老爸老媽和你們,人人我還沒有找到機會跟她邀約。」佑雲想起當年。
  「那年底的音樂會,你約人人來看吧?人家還記得當年的是你嗎?」佑清暫放下筷子,拍拍老么肩膀說。
  「我還沒有問過她,年底……可能是個好時機。」佑雲回。
  「抓緊機會,好好跟人家相處,別忘問問她有沒有男朋友啊……」佑清說。
  「小哥,你吃飽了就去打包,我洗碗。」佑雲趕緊岔開話題。
  「等下我就出門,你天哥、風哥他們要我去佑地一下。或許公司又有新計畫了?」
  「大哥、二哥他們都好嗎?」想念他們了。
  「應該搬家前會趕回來一下,老爸說特別放他們一天假,你有空多打電話給他們,他們老是擔心你。」佑清拍拍弟弟的肩膀,他想起兩位大哥,佑天和佑風,兩人全權負責起佑地公司的事業,常常不在家,家裡2樓如同旅館,偶爾才有人煙,只有兩位嫂嫂會定時回家探親一下。
   兩位哥哥從佑雲一開始創辦Wooden Bridge就力挺,那時他倆才在公司學習幾年,一方面得忙碌公司,一方面還要出錢、出力成立Wooden Bridge海內外的工作室,但也真多虧有兩位大哥的付出與用心,將團隊辦得有聲有色。後來,Wooden Bridge加入幾位好兄弟,剛好又都是自家人,默契相近,彼此包容,更將Wooden Bridge帶到現在風靡全世界的耀眼成績。
   雖然佑家兄弟這幾年很少能全員團聚,就連過年都難見上一面,但是為彼此加油與支持的心意從未減少,感謝父母、感謝菩薩,給自己跟老么這麼好的家人。佑清想著,不知怎地,眼眶有點泛紅,他深吸口氣,起身回房。
  「先走了,我們回見。」
   佑雲看著小哥的背影,知道小哥在感念中,別看平時佑清老愛念人、罵人,但是支持自家人、愛護自家人可是兄弟中數一數二的,只要是自家人都知道,佑清他只是刀子嘴,實際上內心相當地柔軟,謝謝哥,有你們真好,有家人真好。
  整理完餐廳、廚房後,再次回到鋼琴前的佑雲,打開琴蓋,開始彈琴。
   鋼琴對於他來說,如同家人一樣,除了可以抒發心情、也讓他的夢想遠播,更是拉起他和人人當年的情誼,直到現在,每每望著琴鍵,他的心情就有種說不出的感受,有著溫暖、也有著悸動……他是個害羞的人,但是,音樂可以把他內心的澎湃、熱情全部展開,不知不覺,他也不再那麼內向害羞了。
   另一頭,聽見鋼琴旋律,緩緩跟著佑菁走上樓梯的伊人人,感到無比的喜悅!
  又是當年的那首曲子……似乎加了一點不一樣的元素……好好聽……應該是新的編曲吧……人人越聽越加快腳步,想要快點到達頂樓的空間,趕緊見到演奏曲目的佑雲。
  到達2樓的佑菁,笑著對好友說,「人,我先去找小哥,妳去看老七吧?」
  雖然佑菁向來粗線條,但是這回她知道,佑雲對人人來說,似乎有點不太一樣。
  人人點點頭,便繼續跟著樂音流瀉的源頭,往上走去,抵達房間的她,小心翼翼地推開半掩的房門,隱約可看見在平台鋼琴前的男人,他的手指飛躍舞動著,陽光灑下在他的身後,音符隨之起舞飛揚的樣子,十分迷人……似乎自己再也移不開對他的注視了……佑雲……
  鋼琴上映著另一人的身影,彈著琴的佑雲降緩琴速,輕輕地往後看,看見人人的身影,他確信,當年的小姐姐就是人人,不論有沒有向對方確認,他知道心中的那一個正是她…… 佑雲笑著,開始加快琴速,一連串堅毅又豐富的旋律,隨之響起,如同芭蕾舞者跳舞、旋轉著,讓在佑雲身後,沉浸在如此美好樂音的伊人人,不捨得張開眼,她隨之輕輕擺動身體,享受著。
  接著,音樂漸緩,進入尾聲,一個又一個絢爛的裝飾音……一個又一個疊加的和弦——咚——瞬間結束!佑雲結束彈奏,便想和身後的人人打聲招呼,他站起身、輕輕地拍拍人人的肩膀,喚她:「人人。」
  「啊?」還沉浸在音樂的人人,閉著眼,渾然沒有注意到音樂停止了,她有點恍神,張開眼,看見眼前的佑雲,驚嚇而失去重心——就在要往後傾倒時,佑雲下意識,堅定地抓住人人的手臂,並運用舞蹈技巧,改握住她的手腕,輕輕地順著力道,讓伊人人旋轉半圈,最後找回重心,兩人安全地併肩坐在旁邊的沙發上,解除危機。
  「還好嗎?」佑雲看著身旁比自己個頭嬌小的伊人人說。
  「謝謝你啊。」伊人人不太好意思,怎每次都這樣……我得練練平衡感。
  「應該的,妳跳舞好美。」佑雲笑著說。
  「沒……沒……你的琴聲才真正美,謝謝剛才你抓住我,不然就糟了。」伊人人不敢置信佑雲的稱讚,又驚又喜。
  「小case!我有肌肉。」佑雲露出他開朗又陽光的微笑,伸出臂膀,很有自信地說。「想試試剛才我彈的?妳的音感挺好的,是不是以前有學過音樂?」佑雲好奇地問,看她從小到現在,都能跟得上節拍,舞出的樣子雖然屬於自由派,但也有模有樣,應該有學過音樂相關的課程才是。
  「小時候,學過幾年琴、也參加過舞蹈社團,但都不精。」人人有些為難地說。
  「試試?彈右手的主旋律,我彈左手和弦。」佑雲帶著人人往鋼琴椅一坐,從身後拿出琴譜,為人人指著樂譜高音部的部分。「試彈一段,都是單音,妳看……這裡是La Sol La So La Me La Ra,升Fa Do Sol……」佑雲大手一伸,帶著人人一節一節樂譜彈起。
   人人開始看譜,手也試著開始彈奏,「看起來真的可以試試,我試試看,請多指教。」
  佑雲繼續為人人講解拍子,之後與人人開始合奏,「接著是La Do,然後又是重複……La Sol La So La Me La Ra……可以把拍子中的16分音符當成1拍,對……1、2、3、4……對……這邊是重複的……妳很棒。」佑雲小老師很開心教到一個好學生伊人人。
  人人又緊張又害臊,大氣不敢亂喘一個,專注地聽著佑雲的指導彈奏。
   「妳的手雖然嬌小,但都有把重點彈到了,妳再多練習幾次,就可以上台了。」佑雲看著眼前人人的手,有感而發。
   「真的?我還要再多練習才行,很羨慕你的大手,你彈十度一定很好聽……」人人不自覺舉起手掌來,和佑雲比起手的大小。
  佑雲伸出手,看著眼前人人的手掌,足足小自己一個指節,他莞爾,「請聽聽?」佑雲將兩手放到鍵盤上,準備秀一下。
   聆聽後,人人羨慕又欽佩地說,「這旋律真好聽,可是,其實我的手不小耶,我妹妹伊民民的手比我還小,可是她的琴彈得可好呢……」
   「真的?那挺辛苦的!」佑雲問。
   「是啊,我妹妹和菁她們都很熟,不過她還在學校上課。」人人笑著說。
   「妳家就兩姊妹?」佑雲問。
  「對,爸爸媽媽妹妹跟我,還有我阿姨、姨丈他們,兩家人很常走動。」人人想起家人,不知道怎地,就很開心。
  佑雲想起家裡人還有Wooden Bridge的夥伴,人數隨便一加都是人人家的幾倍,頓時覺得真是甜蜜的負擔。「我家是一大堆人,我排行老么,佑清是我小哥,他排第三,接著是佑莉、佑菁、佑麟姊她們,還有兩位大哥和我父母,大家都各忙碌著。感覺妳家的人數很剛好。」
  人人笑著說:「剛好這陣子我父母跟我阿姨他們去度假了,去山上避暑,平地太熱了。」
  「避暑?哇……阿姨叔叔真有智慧。在山裡面度假?」佑雲猜。
  「對,雪融山,有機會邀你一起。」人人熱情地說。
  「沒問題,我們說定了!那最後,我們再彈一次好不好?」佑雲望著人人。
  「好的。」人人點點頭。
  兩人再次於平台鋼琴前合奏,背影看起來既陽光又充滿和諧。
  在隔壁房被兩人琴聲吸引過來的佑清和佑菁,在聽完一連串對話後,站在門外相視而笑。
   「菁,看來咱們家老七真的喜歡上人家了……從沒有看過哪個女生坐過他的鋼琴椅的。」佑清道。真是太難得了,老七。
   佑菁也非常認同地點著頭,「是啊……我跟佑莉她們都沒坐過呢!只要稍微太靠近,就會被警告……看人人和老七背影,挺相配的。」
   「留給他倆吧。」不當電燈泡吧。佑清一說完,便轉身回房打包行李。
   「好……小哥,你是不是待會兒就出門?直接去台北的攝影棚?」佑菁問。
  「沒……我會先去趟公司再北上,大哥他們要我過去一趟。Wooden Bridge那幾個小子今晚造型作好後,才會北上。對了,菁菁,妳跟人人今天起就住新宅了吧?」佑清關心。
   「嘿啊,小哥,聽說家具、家電都進去了,但日常用品跟細部打掃都還沒有。」佑菁說。
   「再麻煩你們了,對了,我房間別替我收拾,我回來再自己用就行。妳跟人人就跟佑雲住同一層,我讓小熙跟我一起住4樓,妳倆5樓,這幾天拜託妳們了。」佑清邊走進自己房間邊交代。
  「好,那我先幫你拖地和補衛生紙喔!」佑菁接著再說。
  「謝啦!」佑清拍拍自家妹妹的頭,感謝家人照顧。「再帶禮物給妳。」
  「謝謝小哥。」佑菁笑著,有小哥此生無憾。
  「對了,人人有沒有男友?」佑清想起什麼問了問佑菁。
  佑菁愣了一下,思考一會兒後,「她沒有,怎啦?」
  佑清滿意地點點頭,「走囉!」
  老七,你加油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思い出すよ 今も… 恋と気づいた夏を… 至今仍會回憶起…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 トケイソウの花が日向に溢れた道 時計草洋溢盛開在灑滿陽光的道路上     晴れ渡った空に 入道雲がもくもく 在萬里晴空中所逐漸聚集的積雨雲 あっという間に増えて在轉眼之間增加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冰晶熊
2024-06-15
那盆枯萎的,九層塔昨天看到自然教室前面一盆這個,許是沒人管她,自生自滅的結果就是整個枯萎。突然念頭一轉,救個生命吧。 隨手拎到教室前,就不過轉個彎的順手,拿個水盆給它泡著。依照以前的經驗,若不是死透了,這樣做可以讓她重生。 今天早上一來看到這景象,竟然有鮮活的葉子出現啊,瞧瞧昨天還是整株乾枯呢。 算是賭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6-14
那一年的海外實習最近在 Thread 上看到有人發問關於海外實習/工作/交換學生的經驗。 這讓我想起在 2016-2017 期間,自己在印度孟買的總部全職實習一年(公司是印度前三大集團,走在路上也能看到 Logo)。
Thumbnail
avatar
Emma Hsu
2024-06-14
那名女子的故事(二) | 在交友軟體找對象跟在地下城打怪到底哪個比較難?有人說人生就像是一場遊戲,你沒有死過幾回掉過幾次裝備,學到幾次教訓,你就無法變得更強。出了新手村面對到的怪總是一隻比一隻強。要破關人生online總是需要在旅程中找到神隊友,相互扶持才有辦法順利通關。而那名女子呢,又在人生Online中卡關了。她走進了公會小酒館,看到整面牆上掛滿了尋人啟事...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4-06-13
越過那一座山02/24/2014 越過那一座山 整理沾滿塵埃的行囊 推開門窗迎向那陽光 因為高山在對我呼喚 因為思緒是如此紛亂 所以我想克服那困難 眼前盡是蜿蜒的山路 我已明白不能再回顧 曾經親吻那清晨露珠 曾經迷戀於蜂蝶飛舞 如今疲憊的心再復甦 越過那一座山 追尋心中多
avatar
Mars
2024-03-12
《那個已然飽和的夏天》讀後感悲痛與溫暖的寫照。 似乎很遙遠,卻又好像就在身邊。
Thumbnail
avatar
色谷
2022-11-04
《那個男人》-10接受里枝委託以來已十個多月,城戶調查「X」的身分一事徹底陷入瓶頸。美涼他們在臉書開設的假帳號不太能指望,城戶自己最近為了打超時工作過勞死的官司也忙得不可開交,儘管記掛著「X」的事,但里枝的戶籍更正手續已完成,算是告一段落,忽然有點倦怠,懶得往下追查。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9恭一擔心找弟弟這件事會變成引蛇出洞,招來不必要的麻煩,因此態度變得消極。偏偏他的——應該說他們的母親,哭著責備他,說死前一定要見大祐一面,逼他繼續找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5谷口恭一來訪那天,里枝獲悉令人吃驚的事實,驚慌失措之下與恭一前去警局。 里枝進到警局就將一切如實告訴刑警,然而,負責此案的刑警,聽著兩人混亂的說明,屢屢側首質疑:「啊?那死的是誰?」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4城戶來找谷口大祐以前的戀人後藤美涼,是在過年後,工作終於告一段落的二○一三年一月底。 美涼遞出事先準備好的牛皮紙信封袋,裡面放了三張照片。 「我帶了大祐的照片來。不過這是我們交往的時候拍的,已經是十多年以前了。」果然,他和「X」不像。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