踮脚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踮脚真的超级痛苦!
”为了某个目标,再苦也值得。”看着女儿,我当时就是这样想。
“尽了力又达不到,放弃吧!下次爸爸再带你来,你就一定可以。”好吧,等下就用这些话来鼓励她吧!
还在上面?下来不就不需要那么痛苦了吗。硬撑干嘛?
她不想放弃,只要再一格,胜利就在眼前。。。加油。。。加油。
唉。。。还是没成功,“没事,你已经很常棒了!”
看着她第10次的失败,心里问自己,她真的失败了吗?也许在人的角度,她是还蛮惨的。如果上帝看呢?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 神。。 (路加福音 10:27 CU5)。
在这个圣经中最大的诫命面前,人性里那个“成功”的光环及欢呼声突然不见了,留下的只有“盡”的过程。只要你愿意像拔河或健身一样的“盡”力去做,上帝就算作你爱他。是谁说从上掉下就一定是失败者呢?上面将近15秒的踮脚就不是“尽”吗?我的宝贝女儿,她真的尽力了!
她的踮脚让我看见自己还是蛮假的。在鼓励她的时候,我是借着成功还是失败来拼凑出那些文字呢?那句“没事,你已经很棒了!“只是儿童版的客套话?如果把经文的”盡“加进去,是否鼓励也会跟着升级呢?
加了”盡“后的鼓励,”在神的眼中,你就是最棒的!“
踮脚居然让我在上帝的面前谦卑了下来。上帝要的不是我的厉害,只要盡,肉脚(台语超级软弱者),也可以爱神啊!
女儿的成功在于她尽力的“踮”,这也反应出我欠上帝的爱。
人生的路上,你我有凡事为主而踮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